NGUI学习之路(3)Character 换装之三 纠结【NGUI2.6.3】

上两篇分别一起学习了 添加3D模型和3DUI界面,这两篇麻烦的是要调整3D模型界面和3DUI界面中的摄像机位置,以让模型和UI界面正确显示出来。这一节,咱们一起学下如何将UI界面中的各个物体,挂接在3D模型的相关部位上。这个例子比较庞大,咱们还是一步步的来吧,我也将会一步步的发工程文件于资源中。

遇到了一个蛋疼的问题,就是左边三个格子没有任何响应,即使加了BoxCollider和ButtonScale组件。作罢,先发张第一篇效果图吧:

这个蛋疼的问题,经过与示例中的Character例子做对比,发现我的BoxCollider是个3D立体碰撞区,而原来的例子则是一个2D平面的碰撞区,所以将我的BoxCollider的Z设置为0,变成2D碰撞区就可以了,^_^。

接下来我添加了一个NGUI的数据库,ItemDatabase实体对象,并给它加了“ItemDatabase”组件。这个东西用来存储左边那三个格子的装备信息。如下:


这样就实现了装备的穿着和卸载。但是有个问题是,虽然运行从Scene视图中装备确实可以进行穿着和卸载了,但是数据库中绑定的这俩物品处的Item却变的相当大,不解。

哎,今天先到这吧,这几天抽空再细细研究下!我觉得,这个Character这个例子解决了,基本NGUI难点就过了一半了。


该小节工程演示地址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