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成为一名很棒的验证工程师?

我的老师之前就从事的是验证的工作,所以受他影响我也希望自己可以做验证方面的工作。但是真正开始接触这方面发现,验证比设计是更难更重要的存在诶(个人观点)
而且发现验证工作对编程能力要求很高?

所以小白在此求助:
1 验证工作需要哪些知识?(比如:脚本语言,system verilog)
2 验证方法学是必须的吗?验证方法学应该怎么学呢?(因为我们有验证这门课程,但是在课程中主要讲system verilog,所以不是很理解验证方法学需要怎么学)
3 有 验证工程师进阶读本之类的吗?就像
程序员的读书历程:

x 语言入门

x 语言应用实践

x 语言高阶编程

x 语言的科学与艺术

编程之美

编程之道

编程之禅

颈椎病康复指南

哈哈,开个玩笑。

希望了解的工程师、同学们说一说。

有意向从事验证工作的,我们也可以聊一聊共同进步。


试着帮你解答下,希望可以帮到你。
1 验证工作需要哪些知识?
a、linux基本知识,编辑器基本操作(gvim),验证基本知识(验证与测试的区别,验证流程与测试点分解等等),设计基本知识
b、验证编程语言sv,脚本知识(perl,shell,tcl至少会一种),验证仿真工具(cadence和synopsis公司的),makefile,待验证领域知识
c、验证方法学(建议就学uvm吧),formal验证

2 验证方法学是必须的吗?验证方法学应该怎么学呢?
a、个人认为验证方法学是必须的,但是可以多思考下如果没有验证方法学自己如何搭建验证环境。
b、先学会应用,然后逐步深入学习源代码(源码不看也可,但思想要理解)。至于应用最快的是找个适当的小模块搭建下验证环境即可,第一个是最难的。

3 有 验证工程师进阶读本之类的吗?
这个太多了,英语好的话直接看原版吧,宁缺毋滥,否则越看越糊涂,每个人的理解可能都不一样,找到适合自己的即可,总之目标就是自己搭建的环境简单易用,方便灵活。

后记:
个人觉得验证比设计入门要难,如果说设计3个月初步可以独立干活的话,验证至少需要6个月。一个好的师傅及验证平台很关键,否则会把你带到沟里,形成思维定式想改变就难了。

一个前端项目至少70%的工作量都在验证领域,但很多公司不重视验证,还是认为设计更重要(毕竟是从无到有,而且最终需要形成产品的),看不到或轻视验证所做的贡献。

  • 1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