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项目难,做产品更难(一)

 

都说做产品比做项目更容易实现知识深度的积累,在一个业务方向上拥有了积累,才能形成产品,才能逐渐优化产品思路,才能更好的去提升运营空间。因此,去跟随团队持续做好产品才是做技术人的最好选择。

可是,做产品也不是那么简单的,比起做项目它有更多需要解决好的关键难题。

1、把握产品的核心,项目把控的是交付

什么是产品的核心?这个是很重要的第一步,James说有了需求才会有产品,我非常认同;其实,我也更看重另外一层意义:好产品一定是解决好了用户的潜在需求。

什么是用户的潜在需求?

以互联网为例,互联网要解决的大部分问题都是用户的潜在需求吗?

没有互联网大家同样可以生存,但是没有互联网大家都会觉得非常不方便,因为我们找不到替代方法去快速的获得资讯,快捷购买商品,与亲朋好友即时交流沟通......

这就是互联网解决了大家的潜在需求,通过互联网时代,大家开发出了各种各样的信息门户网站,帮助大家快速获得资讯;还有各种B2B,B2C交易平台,帮助大家既便宜又快捷的完成购买交易;还有各种各样的IM产品。

因此,我们知道,要解决好产品的核心,就是先发现产品解决了用户的哪些潜在需求。这些潜在需求是否能够激发用户持续使用产品的兴趣,保持用户的粘性。

而项目,相对于产品而言是短期行为,项目的目标是交付。

当然,并不是说项目就不需要核心,只是和产品比较起来,项目的核心更应该是项目甲方的战略规划,业务架构,或流程体系的产物。

项目团队的目标是完成用户业务流程的信息化过程࿰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