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cv 1.0 基础数据结构

好了,这篇文章我们干点什么, 讲讲opencv 基础数据结构, 哇去, 数据结构, 相信当年大学很多人一听到这门课心里瞬间就不开森了,没错。数据结构。容我这里写点废话, 吐槽下大学数据结构。 其实我觉得如果数据结构里面不用 c 的伪代码来讲 那样很多学生对这门课程害怕了。 个人想法,不喜勿喷, 好了不说废话,上菜。

cxtypes.h文件 里面的数据结构

CVPoint : 表示图像中的坐标。图像坐标值是整型的, 为什么是整形的, 因为屏幕坐标系是一个离散的坐标系, 什么事离散坐标系, sorry 我也忘了, 这个你可以学习离散数学,反正你记住是整形 ,int。
构造函数是 cvPoint(int x,int y);
CVPoint pt;
pt.x=1; //访问成员变量 x
pt.y=2; //访问成员变量 y

CVSize :图像的尺寸。 //图像有多大, 这个多大指的是存储大小。

CVRect :矩形。四个成员, 左上角x,y width,height.

CvScalar : 包含一个 double 数组 长度4 . BGR Alpha

构造函数 : CvScalar () , CvRealScalar 只对 第一个数组赋值 ,一般单通道像素这样赋值单通道。 CvScalarAll () 通道 都赋值同一个值。

CvArr : 看作是 CvMat 或者是 Ipllimage ; 这样的好处就是, 你可以用三个类似任意类型获取 图片,然后 另两个可以无缝切换, 就是不用做类型转换就可以接受其他两个类型。 哎 写博客真是累。 解释起来更累。

好了,这是数据结构, 大家还是要重视起来, 因为 如果你不了解opencv 数据结构,那么你就没法去好好的做以后事情。只有了解了内部构造,才能从整体去操作图片。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