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鼠标右键新建里添加/删除菜单项目

       一、增加菜单项目
    选择开始*运行,输入regedit,打开注册表编辑器。
          单击 HKEY_CLASSES_ROOT旁边的+号,可以看到左边窗口中有一排文件夹,都是以Windows中应用程序建立的文件的后缀名命名的(.doc.xls.html)

    找出您要增加到新建菜单中的文件类型的后缀名,单击鼠标右键,选择新建*主键(在注册表中,每个文件夹都是一个主键),将新的主键取名为ShellNew

    选取新建的主键,在右边视窗空白处单击鼠标右键,选择新增*字符串值。如果您使用的文件类型,其程序预设为在启动时打开空白文件,就将新字符串名称设定为NullFile; 如果您使用的文件类型,其程序在启动时不会自动打开空白文件的话,请将新字符串名称设定为FileName。双击FileName字符串图标(或选中后按Enter),在编辑字符串对话框的键值文本框中输入文件类型范本的完整路径及名称 (例如:C: \ProgramData\Microsoft\Windows\Start Menu\Programs\Mictosoft Office)。然后按确定,退出注册表编辑器。您可以立刻在新建菜单的文件列表中看到所做的修改。

----二、删除菜单项目

推荐:打开注册表编辑器(regedit),单击展开 [HKEY_CLASSES_ROOT] 根键,在其下找到包含“ShellNew”的子键。每一种文件类型子键下只要包含了“ShellNew”子键,就会显示在新建菜单上,例如[HKEY_CLASSES_ROOT.txtShellNew] 将使右键快捷菜单中出现新建”→“文本文件菜单命令。因此,只需将不需要的文件类型子键下的“ShellNew”子键改为“ShellNewOld” 子键,就可以不让它在新建菜单中出现了。

 

----有许多种方法可以删除新建菜单中的文件类型列表,以下是3种方法。

----1.删除您不使用的程序的文件类型,最好是卸载整个应用程序。可以利用控制面板中的添加/删除程序功能。此操作同时会将新建菜单的文件列表中的相应项目删除。

----2.如果您自行卸载软件后,该文件类型的菜单选项仍然存在,请进入资源管理器选择查看*文件夹选项,单击文件类型选项卡,选取您不再使用的文件类型,单击删除按钮,确认删除。如此可将文件类型从关联文件菜单、注册表以及新建菜单中删除。

----3.如果您需要保留与文件类型相关的应用程序,只想删除新建菜单中的图标,请按前面说明打开注册表编辑器。单击HKEY_CLASSES_ROOT前的+号,找出含有您要删除的文件类型的扩展名的文件夹,单击旁边的+号。在左边的树状图中,选取正确扩展名下的ShellNew文件夹。此时,您可以制作一个此注册表分支的备份,以便您恢复原有的设置(选择注册表*导出注册表文件,指定文件名称及保存的位置,导出范围项目中必须选中选择的分支,然后单击保存)。在右边窗口中选取NullFileFileName,按下Delete键,然后按Enter键。如果您希望将此项目恢复到功能表中,请找到您导出的.reg文件,双击将其恢复到注册表中

  • 1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