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经网络 深度神经网络,深度神经网络知识图谱

每个电话机器人都需要有智能对话分析功能吗?

电话机器人一般都是需要有智能对话分析功能的。自动语音识别将麦克风采集到的用户声音转化为文字的过程。

自然语义理解将用户说的话转化成机器能理解的话,例如把转化成文字后的两句话“给张三打电话”和“打电话给张三”理解成同样的操作。

自然语言生成 与自然语义理解相反,是将机器的语言转化人的语言,本阶段的输出是文字。语音合成 将文字合成声音并播放出来,并尽可能的模仿人类自然说话的语音语调,给人以交谈的感觉。

智能客服中用到的AI技术上面从客服处理过程的角度介绍了几种技术范畴。

深度神经网络深度学习是机器学习研究中的一个新的领域,其动机在于建立、模拟人脑进行分析学习的神经网络,它模仿人脑的机制来解释数据,例如图像,声音和文本。

深度神经网络是一种机器学习算法,可以大大提高智能客服应用中的识别率。知识图谱知识图谱就是把所有不同种类的信息连接在一起而得到的一个关系网络。

知识图谱是基于现有数据的再加工,包括关系数据库中的结构化数据、文本或XML中的非结构化或半结构化数据、客户数据、领域本体知识以及外部知识,通过各种数据挖掘、信息抽取和知识融合技术形成一个统一的全局的知识库。

谷歌人工智能写作项目:神经网络伪原创

为什么有图卷积神经网络?

本质上说,世界上所有的数据都是拓扑结构,也就是网络结构,如果能够把这些网络数据真正的收集、融合起来,这确实是实现了AI智能的第一步写作猫

所以,如何利用深度学习处理这些复杂的拓扑数据,如何开创新的处理图数据以及知识图谱的智能算法是AI的一个重要方向。

深度学习在多个领域的成功主要归功于计算资源的快速发展(如 GPU)、大量训练数据的收集,还有深度学习从欧几里得数据(如图像、文本和视频)中提取潜在表征的有效性。

但是,尽管深度学习已经在欧几里得数据中取得了很大的成功,但从非欧几里得域生成的数据已经取得更广泛的应用,它们需要有效分析。

如在电子商务领域,一个基于图的学习系统能够利用用户和产品之间的交互以实现高度精准的推荐。在化学领域,分子被建模为图,新药研发需要测定其生物活性。

在论文引用网络中,论文之间通过引用关系互相连接,需要将它们分成不同的类别。自2012年以来,深度学习在计算机视觉以及自然语言处理两个领域取得了巨大的成功。

假设有一张图,要做分类,传统方法需要手动提取一些特征,比如纹理,颜色,或者一些更高级的特征。然后再把这些特征放到像随机森林等分类器,给到一个输出标签,告诉它是哪个类别。

而深度学习是输入一张图,经过神经网络,直接输出一个标签。特征提取和分类一步到位,避免了手工提取特征或者人工规则,从原始数据中自动化地去提取特征,是一种端到端(end-to-end)的学习。

相较于传统的方法,深度学习能够学习到更高效的特征与模式。 图数据的复杂性对现有机器学习算法提出了重大挑战,因为图数据是不规则的。

每张图大小不同、节点无序,一张图中的每个节点都有不同数目的邻近节点,使得一些在图像中容易计算的重要运算(如卷积)不能再直接应用于图。此外,现有机器学习算法的核心假设是实例彼此独立。

然而,图数据中的每个实例都与周围的其它实例相关,含有一些复杂的连接信息,用于捕获数据之间的依赖关系,包括引用、朋友关系和相互作用。 最近,越来越多的研究开始将深度学习方法应用到图数据领域。

受到深度学习领域进展的驱动,研究人员在设计图神经网络的架构时借鉴了卷积网络、循环网络和深度自编码器的思想。为了应对图数据的复杂性,重要运算的泛化和定义在过去几年中迅速发展。

人工智能的核心技术是什么?

人工智能技术关系到人工智能产品是否可以顺利应用到我们的生活场景中。在人工智能领域,它普遍包含了机器学习、知识图谱、自然语言处理、人机交互、计算机视觉、生物特征识别、AR/VR七个关键技术。

一、机器学习机器学习(MachineLearning)是一门涉及统计学、系统辨识、逼近理论、神经网络、优化理论、计算机科学、脑科学等诸多领域的交叉学科,研究计算机怎样模拟或实现人类的学习行为,以获取新的知识或技能,重新组织已有的知识结构使之不断改善自身的性能,是人工智能技术的核心。

基于数据的机器学习是现代智能技术中的重要方法之一,研究从观测数据(样本)出发寻找规律,利用这些规律对未来数据或无法观测的数据进行预测。根据学习模式、学习方法以及算法的不同,机器学习存在不同的分类方法。

根据学习模式将机器学习分类为监督学习、无监督学习和强化学习等。根据学习方法可以将机器学习分为传统机器学习和深度学习。

二、知识图谱知识图谱本质上是结构化的语义知识库,是一种由节点和边组成的图数据结构,以符号形式描述物理世界中的概念及其相互关系,其基本组成单位是“实体—关系—实体”三元组,以及实体及其相关“属性—值”对。

不同实体之间通过关系相互联结,构成网状的知识结构。在知识图谱中,每个节点表示现实世界的“实体”,每条边为实体与实体之间的“关系”。

通俗地讲,知识图谱就是把所有不同种类的信息连接在一起而得到的一个关系网络,提供了从“关系”的角度去分析问题的能力。

知识图谱可用于反欺诈、不一致性验证、组团欺诈等公共安全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