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41)
  • 收藏
  • 关注

原创 kubernetes资源管理

在kubernetes中,所有的内容都抽象为资源,用户需要通过操作资源来管理kubernetes。kubernetes的本质上就是一个集群系统,用户可以在集群中部署各种服务,所谓的部署服务,其实就是在kubernetes集群中运行一个个的容器,并将指定的程序跑在容器中。kubernetes的最小管理单元是pod而不是容器,所以只能将容器放在Pod中,而kubernetes一般也不会直接管理Pod,而是通过Pod控制器来管理Pod的。

2023-11-22 18:52:15 346

原创 Kubernetes介绍以及Kubernetes快速部署

Kubernetes是一种用于自动化部署、扩展和管理容器化应用程序的开源平台。它提供了容器编排、自动伸缩、负载平衡、存储管理、自我修复和滚动更新等功能,从而使应用程序的部署和管理更加简单和高效。

2023-11-14 18:37:37 405 1

原创 在VM ware上安装ESXI,并ESXI上安装centos系统

网站地址:

2023-11-13 14:07:42 1535

原创 devops完整搭建教程(gitlab、jenkins、harbor、docker)

DevOps(Development Operations)是一种软件开发方法论和工作流程,旨在促进软件开发团队和运维团队之间的协作与沟通,以实现更高效的软件交付和运营。

2023-11-11 00:35:28 2914 1

原创 Harbor私有仓库

无论是使用Docker-distribution去自建仓库,还是通过官方镜像跑容器的方式去自建仓库,通过前面的演示我们可以发现其是非常的简陋的,还不如直接使用官方的Docker Hub去管理镜像来得方便,至少官方的Docker Hub能够通过web界面来管理镜像,还能在web界面执行搜索,还能基于Dockerfile利用Webhooks和Automated Builds实现自动构建镜像的功能,用户不需要在本地执行docker build,而是把所有build上下文的文件作为一个仓库推送到github上,让D

2023-11-07 23:19:01 298

原创 nginx负载均衡(动静分离)

Nginx是一个高性能的开源Web服务器和反向代理服务器,它也可以用于负载均衡。在动静分离方案中,Nginx可以作为一个负载均衡器来分发动态请求和静态请求到不同的后端服务器。通过这种方式,Nginx可以实现对动态请求和静态请求的分离,并将负载均衡应用于后端服务器,从而提高系统的性能和可扩展性。首先需要部署好上述三台主机充当角色,部署。

2023-10-20 22:49:41 862

原创 lnmp架构部署Discuz论坛并配置重定向转发

需要首先部署好lnmp架构。

2023-10-20 22:46:29 1266

原创 nginx平滑升级添加echo模块、localtion配置、rewrite配置

此外,它通常不建议用于生成大量动态内容,因为Nginx的性能在处理静态内容和代理请求方面更出色。对于大规模的动态内容生成,通常会使用专门的Web应用程序服务器,如Node.js、Django、或Ruby on Rails。但是在实际操作中,仍需谨慎进行,确保升级过程的稳定性和可靠性。Nginx 平滑升级是指在不中断服务的情况下,将旧版本的 Nginx 服务器升级到新版本。指令的工作原理是基于正则表达式的匹配和URI的替换,使得你可以对传入的HTTP请求进行重定向和修改。将捕获匹配的部分(例如,

2023-10-19 23:00:17 1674

原创 zabbix监控nginx的状态页面

另外的writing数值和waiting数值与此相似,数值自己定义。

2023-10-19 22:27:01 244

原创 源码编译安装部署lnmp

LNMP 是一种常见的网站服务器架构,它的名称代表了四个核心组件:Linux、Nginx、MySQL、PHP。Linux:LNMP 架构的基础是 Linux 操作系统。Linux 是一种开源的、免费的操作系统,它提供了稳定、安全的环境来运行服务器和应用程序。Nginx:Nginx 是一款高性能的 Web 服务器软件。它具有占用资源少、并发处理能力强的特点。Nginx 可以作为反向代理服务器,负责接收客户端的请求并将其分发给后端的应用服务器。MySQL:MySQL 是一种流行的关系型数据库管理系统。

2023-10-18 16:20:51 529 1

原创 MySQL双主一从高可用

我们先手动开启master1主机的mysql服务和keepalived服务,开启master1主机上的mysql服务之前需关闭master2主机上的mysql服务。nfs服务器用于同步两台主服务器的数据,确保一致。查看master1主机上的master状态。在master1主机上初始化数据库。

2023-10-17 22:19:20 515

原创 tomcat多实例部署jenkins

Jenkins是一个可扩展的、基于Web的工具,用于自动化构建、测试和部署软件项目。它支持各种版本控制系统、构建工具和测试框架,并提供了丰富的插件生态系统来满足不同的需求。

2023-10-14 12:43:31 1467 1

原创 zabbix监控keepalived主备状态以及脑裂

监控只是监控发生脑裂的可能性,不能保证一定是发生了脑裂,因为正常的主备切换VIP也是会到备上的。对keepalived服务的监控应在备用服务器上进行,通过添加zabbix自定义监控进行。

2023-10-14 09:50:11 301 1

原创 keepalived高可用

Keepalived是一个开源的工具,可以在多台服务器之间提供故障转移和高可用性服务。它使用VRRP协议来提供虚拟IP(VIP),并监控服务器和服务的状态。当主服务器失效时,Keepalived可以自动将VIP转移到备用服务器上,以确保服务的连续性和可靠性。

2023-10-12 23:36:36 102 1

原创 源码部署lamt架构

【代码】源码部署lamt架构。

2023-10-11 22:54:51 430

原创 tomcat部署jenkins

CI/CD是持续集成(Continuous Integration)与持续部署(Continuous Deployment)的缩写。持续集成(CI):持续集成是一种开发实践,要求开发人员经常将代码集成到共享代码仓库中。这通过自动化构建、自动化测试、代码静态分析等过程来实现。持续集成的优势包括减少集成问题、快速发现错误、增加团队协作。持续部署(CD):持续部署是在持续集成完成后,自动将应用程序部署到生产环境的过程。这可通过自动化构建、配置管理、发布工具等来实现。

2023-10-11 22:49:02 1270 1

原创 tomcat服务&&tomcat多实例部署

Tomcat是一个开源的Java Servlet容器,可以作为Java Web应用程序的运行环境。它是Apache软件基金会的一个重要项目,具有高性能、稳定可靠以及跨平台等特点。它实现了Java Servlet和JavaServer Pages(JSP)规范,并提供了一个运行环境,使得Java代码可以在Web服务器上执行。tomcat就是传说中的中间件之一,tomcat本身是一个容器,专门用来运行java程序,java语言开发的网页.jsp就应该运行于tomcat中。

2023-10-11 11:17:54 811

原创 tomcat服务安装步骤以及详细配置教程

Tomcat是一个开源的Java Servlet容器,可以作为Java Web应用程序的运行环境。它是Apache软件基金会的一个重要项目,具有高性能、稳定可靠以及跨平台等特点。它实现了Java Servlet和JavaServer Pages(JSP)规范,并提供了一个运行环境,使得Java代码可以在Web服务器上执行。tomcat就是传说中的中间件之一,tomcat本身是一个容器,专门用来运行java程序,java语言开发的网页.jsp就应该运行于tomcat中。

2023-10-10 15:23:21 7801

原创 haproxy负载均衡

HAProxy(高可用代理)是一款开源的、高性能的负载均衡和反向代理软件,在网络服务架构中起到分发网络流量的作用。它通常运行在透明模式下,将客户端请求转发到多个服务器上,以实现负载均衡和高可用性。HAProxy的设计目标是提供高性能、可靠性和灵活性。它采用C语言编写,能够有效地处理大量并发连接,并支持多种负载均衡算法,如轮询、最少连接、源地址哈希等。此外,HAProxy还支持健康检查和故障转移功能,能够自动检测到不可用的服务器并将流量转发到可用的服务器上。

2023-10-10 02:03:01 391

原创 LVS负载均衡+LVS-DR部署

IPVS(IP Virtual Server)是一种用于构建高性能、高可用的集群服务的技术。它是Linux内核的一部分,通过在内核中实现负载均衡、虚拟服务器和会话保持等功能,为应用程序提供了可靠、可扩展的服务。

2023-10-08 21:44:54 168

原创 版本控制 gitlab 安装部署流程及其常用管理操作

GitLab 是一个强大的开源版本控制工具,它提供了完整的代码管理平台,使团队能够轻松地协作开发和管理项目。无论是小型团队还是大型企业,GitLab 都可以为开发者和项目经理提供强大的工具和功能,提高团队的协作效率和项目的质量。

2023-10-07 17:15:36 335

原创 Zabbix 用户和权限管理与模板管理详解

Zabbix 是一个功能强大的监控系统,用户和权限管理以及模板管理是其关键功能之一。本文将深入介绍 Zabbix 的用户和权限管理,以及模板管理的重要性和使用方法,帮助您更好地利用 Zabbix 进行监控和管理。本文详细介绍了 Zabbix 的用户和权限管理,以及模板管理的重要性和使用方法。通过合理的用户和权限管理,管理员可以实现对用户的细粒度控制和权限管理,从而确保监控系统的安全性和稳定性。同时,模板管理功能能够大幅度简化监控配置,提高工作效率。

2023-10-02 18:53:34 373 2

原创 rsync服务

rsync 是linux系统下一个功能强大的数据镜像备份工具,用于在不同的系统之间进行文件备份和传输。它可以在本地和远程主机之间同步文件和目录,并且仅传输已更改的部分,从而减少传输的时间和带宽消耗。rsync 支持通过 SSH 和 rsh 协议进行安全传输,并具有强大的可定制性和灵活性。

2023-09-30 12:55:10 141

原创 zabbix服务自定义监控

/同时,配置文件中也告诉了我们使用自定义监控的格式,我们获取值的方式是通过脚本来实现的# Format: UserParameter=, //则是我们在网页上加入监控项时的key压缩包地址:https://github.com/chendao2015/将下载的包发送到被监控端//安装unzip包和Python3的包以便于解压和执行脚本省略. . .省略. . .//解压后查看文件,并服务log.py文件执行权限。

2023-09-26 23:34:10 202 3

原创 zabbix服务配置邮箱告警(定义媒介、配置动作)

此时媒介和动作都已经配置完成,我们借助先前在centos2主机上的/tmp/ftx文件来测试是否执行告警动作。以上只是我们以命令行的模式执行的,而我们需要达到让他本身能够发送邮件告警。测试邮件是否能正常发送到QQ邮箱。编写一个脚本,而这个脚本应该放在。这里我们将第三方邮箱定为网易邮箱。收件邮箱还是我们的QQ邮箱。第三方邮箱网页配置告警。

2023-09-26 01:23:31 444 1

原创 zabbix监控配置流程

为了让zabbix能够开机自启,我们需要配置zabbix_server和zabbix_agentd的service文件,来使用systemctl命令让zabbix服务能够开机自启。在上一篇博客中我们已经将zabbix安装成功并成功访问到zabbix页面。在此页面我们将我们所需要的,最主要的通知栏进行调整。客户端我们以一台centos主机为实例进行演练。在被监控主机上创建一个测试文件,监控这个文件。同时,我们可以查看最新500条数据。定义媒介(告警通知的方式)添加触发器trigger。配置动作(告知、处理)

2023-09-25 14:52:52 306 1

原创 监控服务zabbix部署

zabbix是一个基于WEB界面的提供分布式系统监视以及网络监视功能的企业级的开源解决方案。zabbix能监视各种网络参数,保证服务器系统的安全运营;并提供灵活的通知机制以让系统管理员快速定位/解决存在的各种问题。zabbix由2部分构成,与可选组件。可以通过SNMPping,端口监视等方法提供对远程服务器/网络状态的监视,数据收集等功能,它可以运行在Linux,Ubuntu,Solaris,HP-UX,AIX,Free BSD,Open BSD,OS X等平台上。

2023-09-23 13:07:44 191 1

原创 文本处理三剑客之awk语句用法

888684使用$(NF-n)表示倒数第二行,依次类推,可以得到倒数第几行的内容9092。

2023-09-19 16:39:01 186

原创 linux文本处理三剑客之sed

在文件内容过少的情况下我们也可以使用替换的方式将部署字母转换为大写,但我们只针对文本内容过少的文件可以这样处理,如果但文件内容过多,再使用替换的命令进行操作就会是一件冗长乏味的工作内容 [root@centos2 ~] # cat b find the Match statement转换命令可以进行小写字母到大写字母的转换,但它将转换应用于整个行。使用保持空间可以实现以上任务,因为可以用保持空间来存储输入行的备份而将语句名独立出来,并在模式空间进行转换。

2023-09-16 14:52:30 245 1

原创 基本正则表达式与扩展正则表达式的使用以及可能应用到的场景

简单地说,正则表达式是一种符号表示法,用于识别文本模式。在某种程度上,它们类似于匹配文件和路径名时使用的shell通配符,但其用途更广泛。许多命令行工具和大多数编程语言都支持正则表达式,以此来解决文本操作方面的问题。然而,在不同的工具,以及不同的编程语言之间,正则表达式都会略有不同,这让事情进一步麻烦起来。方便起见,我们将正则表达式的讨论限定在POSIX标准中(它涵盖了大多数命令行工具),与许多编程语言(最著名的Perl)不同,这些编程语言使用的符号集要更多一些。

2023-09-12 23:03:28 311 3

原创 自动化部署lamp

【代码】自动化部署lamp。

2023-09-11 18:38:20 74

原创 shell脚本进阶

/exit命令用于定义执行状态结果exit # //此处的#号是一个数字,其范围可以是0-255如果脚本没有明确定义退出状态码,那么,最后执行的一条命令的退出码即为脚本的退出状态码注意:脚本中一旦遇到exit命令,脚本会立即终止//exit命令用于定义执行状态结果exit # //此处的#号是一个数字,其范围可以是0-255如果脚本没有明确定义退出状态码,那么,最后执行的一条命令的退出码即为脚本的退出状态码注意:脚本中一旦遇到exit命令,脚本会立即终止。

2023-09-10 15:47:55 82 1

原创 mysql主从

GTID即全局事务ID (global transaction identifier), 其保证为每一个在主上提交的事务在复制集群中可以生成一个唯一的ID。GTID最初由google实现,官方MySQL在5.6才加入该功能。mysql主从结构在一主一从情况下对于GTID来说就没有优势了,而对于2台主以上的结构优势异常明显,可以在数据不丢失的情况下切换新主。

2023-09-09 16:06:33 57 1

原创 mysql多实例部署

【代码】mysql多实例部署。

2023-09-05 23:51:20 48 2

原创 mysql数据库(完全备份,增量备份,差异备份)

开启MySQL服务器的二进制日志功能。对数据库进行完全备份。

2023-09-05 23:49:33 1148 2

原创 mysql进阶的多表联查(交叉连接、内连接、外连接,分组查询、子查询)

前面所讲的查询语句都是针对一个表的,但是在关系型数据库中,表与表之间是有联系的,所以在实际应用中,经常使用多表查询。多表查询就是同时查询两个或两个以上的表。在 MySQL 中,多表查询主要有交叉连接、内连接、外连接、分组查询与子查询等5种。

2023-09-04 17:40:07 489 2

原创 实战案例(MDL语句)

10.查询student表中名字叫zhangshan且年龄大于20岁的记录。13.删除student中名字叫zhangshan且年龄小于等于20的记录。9.查询student表中名字叫zhangshan的记录。7.查询student表中年龄最小的3位同学跳过前2位。11.查询student表中年龄在23到30之间的记录。3.查看下该新建的表有无内容(用select语句)8.查询student表中年龄最大的4位同学。12.修改wangwu的年龄为100。5.修改lisi的年龄为50。1.搭建mysql服务。

2023-09-01 11:48:01 150 2

原创 mysql数据库的DML操作(增删改查)

【代码】mysql数据库的DML操作(增删改查)

2023-08-31 17:49:41 67 1

原创 源码编译安装部署lamp

在真机的C:\Windows\System32\drivers\etc\hosts里写入ip和域名的绑定。时可能会报这个错误,这是因为系统缺失。访问前关闭防火墙和selinux。创建虚拟主机目录,写一个测试网页。访问index.html网页。关闭防火墙和selinux。访问index.php网页。启用httpd的相关模块。

2023-08-30 18:47:37 238 1

原创 mysql 基础

关系模型:二维关系:row,column数据库管理系统:DBMS关系:Relational,RDBMS。

2023-08-30 10:07:53 76 1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