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37)
  • 收藏
  • 关注

原创 综合实验---基于卷积神经网络的目标分类案例

1、什么是overfit给定一个假设空间 H HH,一个假设 h hh 属于 H HH,如果存在其他的假设 h ’ h’h’ 属于 H HH,使得在训练样例上 h hh 的错误率比 h ’ h’h’ 小,但在整个实例分布上 h ’ h’h’ 比 h hh 的错误率小,那么就说假设 h hh 过度拟合训练数据。2、数据增强数据集增强主要是为了减少网络的过拟合现象,通过对训练图片进行变换可以得到泛化能力更强的网络,更好的适应应用场景。

2023-06-30 11:52:50 171

原创 计算机视觉基础实验

实验内容本实验将介绍HSV 颜色空间。实验要点RGB阈值转换为HSV3. 实验环境numpymatplotlibcv2。

2023-06-11 18:10:05 134

原创 机器学习基础算法

在本练习中,您将实现线性回归并了解其在数据上的工作原理。在开始练习前,需要下载如下的文件进行数据上传:ex1data1.txt -单变量的线性回归数据集ex1data2.txt -多变量的线性回归数据集在整个练习中,涉及如下的必做作业,及标号*的选做作业:实现简单示例函数----------(5分)实现数据集显示的函数-------(5分)计算线性回归成本的函数-----(40分)运行梯度下降的功能函数-----(50分)数据标准化*多变量线性回归的梯度下降功能实现*

2023-06-11 18:04:42 154

原创 基于FPGA的超声波测距

本次实验实现了使用FPGA驱动超声波模块HC_SR04,有了很多收获,

2023-05-27 17:31:31 175

原创 HLS入门实践

高层次综合(High-level Synthesis)简称HLS,指的是将高层次语言描述的逻辑结构,自动转换成低抽象级语言描述的电路模型的过程。所谓的高层次语言,包括C、C++、SystemC等,通常有着较高的抽象度,并且往往不具有时钟或时序的概念。相比之下,诸如Verilog、VHDL、SystemVerilog等低层次语言,通常用来描述时钟周期精确(cycle-accurate)的寄存器传输级电路模型,这也是当前ASIC或FPGA设计最为普遍使用的电路建模和描述方法。

2023-05-18 19:36:59 170 1

原创 基于DE2-115平台的VGA显示

VGA(Video Graphics Array)视频图形阵列是IBM于1987年提出的一个使用模拟信号的电脑显示标准。VGA接口即电脑采用VGA标准输出数据的专用接口。VGA接口共有15针,分成3排,每排5个孔,显卡上应用最为广泛的接口类型,绝大多数显卡都带有此种接口。它传输红、绿、蓝模拟信号以及同步信号(水平和垂直信号)。VGA接口是一种D型接口,上面共有15针孔,分成三排,每排五个。

2023-04-22 22:32:49 112

原创 基于NIOS-II软核流水灯实现

4、在 ”SOPC Information File name” 窗口中选择 kernel.sopcinfo 文件,以便将生成硬件配置信息和软件应用关联,CPU 栏会自动选择”CPU”。分配中断号:在 ”IRQ” 标签栏下点选 ”Avalon_jtag_slave” 和 IRQ 的连接点就会为 ”jtag_uart” 核添加一个值为 0 的中断号。同样,在 ”Component Library” 标签栏中的查找窗口输入 jtag 找到 ”JTAG UART ”,然后点击 Add。

2023-04-08 10:13:21 276

原创 FPGA编程入门

在打开半加器原理图文件half_adder.bdf的情况下,选择菜中File中的Create/Update→CreateSymbolFilesforCurrentFile项,即可将当前文件h_adder.bdf变成一个元件符号存盘,以待在高层次设计中调用。通过拨动SW,观察LED的亮灭的效果,发现SW开表示1,关表示0,LED亮表示1,灭表示0。2、选择File->New,进入后选择Block Diagram/Schematic File。创建一个向量波形文件,选择菜单项 File→New->VWF。

2023-03-23 18:44:12 837

原创 ROS通信模式编程

定义msg文件加入下列内容uint8 sexuint8 age在package.xml中添加功能包依赖然后修改CMakeLists.txt编译查看自定义消息输入以下内容int64 a通过本次学习,对于分布式通信和ROS通信编程有了更好的理解。

2023-03-17 17:52:40 63

原创 利用Excel和jupyter编程完成线性回归

Excel和jupyter解决线性回归问题得出的结果大致相同。Excel只需选中数据,通过其内部设计好的算法得出相关数据。操作相对简单。但自己编程不用sklearn库的话,要自己设计算法来得到相关系数,斜率和截距,并以此数据来绘图。因为sklearn库有提供相关的函数,所以只需要调用函数即能得到输出值。

2023-03-16 14:17:39 964

原创 运行jupyter,完成numpy的基础练习

Anaconda环境下练习创建虚拟环境,在虚拟环境下安装 jupyter 和 numpy,并运行jupyter。

2023-03-06 19:44:06 629 1

原创 ROS环境安装与配置

ROS安装与小海龟画圆

2023-03-05 20:24:16 1012

原创 让上位机PC通过modbus协议获取温湿度

然后,打开文件并新建一个STM32MB文件夹,再将刚才的modbus文件夹全部复制到刚刚新建的STM32MB文件夹,打开MDK-ARM文件夹,将STM32MB文件复制到这里,新建名为MB和MB_Port的组,MB内添加STM32MB文件夹下modbus文件夹内所有.c文件,MB_Port内添加STM32MB文件夹下port文件夹内所有.c文件以及根目录的demo.c文件,最后,在KEIL中添加文件及路径。本次实验较为繁琐,需要将每一步都做好,否则出现错误,就很难找得到了。2、选择RealThread。

2022-12-26 18:54:17 609

原创 试着用C编程完成modbus协议,并从云端服务器读取温湿度数据。

通过本次实验主要是了解和使用Modbus通讯协议进行各种传感器之间的串行通讯。4、发送,接收数据并使用wireshark对发送数据进行抓包分析。5、打开wireshark,可以看到TCP应答。c语言完成modbus协议从云端服务器读取信息。3、初始化socket dll。

2022-12-25 15:06:28 208

原创 练习wireshark抓取网络数据包。

可以看到UDP传输的目的地址都为255.255.255.255,255.255.255.255 表示3层广播的目标地址,在同一个广播域范围内所有主机都会接收这个包,同一个广播域范围内所有需要转发包的网络设备(例如交换机)应该转发这个包。Ubuntu,windows10,疯狂聊天室([疯狂聊天室](https://pan.baidu.com/s/1GDcsDCFZpgUnPukpZAY-rg)本次实验,实现了利用winkshark进行聊天的信息的抓取,并且,理解了UTP协议。2、虚拟机网络选择桥接模式。

2022-12-25 11:24:05 1056

原创 基于IIC和SPI协议的温湿度采集与OLED显示

SPI(Serial Peripheral Interface)就是串行外围设备接口。SPI,是一种高速的,全双工,同步的通信总线,并且在芯片的管脚上只占用四根线,节约了芯片的管脚。SPI 是一个环形总线结构,由 ss(cs)、sck、sdi、sdo 构成,时序主要是在 sck 的控制下,两个双向移位寄存器进行数据交换。上升沿发送、下降沿接收、高位先发送。上升沿到来的时候,sdo 上的电平将被发送到从设备的寄存器中。下降沿到来的时候,sdi 上的电平将被接收到主设备的寄存器中。

2022-11-22 13:29:05 583

原创 基于IIC和SPI协议的温湿度采集与OLED显示——(一)

I2C 通讯协议(Inter-Integrated Circuit)是由 Phiilps 公司开发的,由于它引脚少,硬件实现简单,可扩展性强,不需要 USART、CAN 等通讯协议的外部收发设备,现在被广泛地使用在系统内多个集成电路(IC)间的通讯。

2022-11-22 10:01:18 288

原创 数字电路基础与Quartus入门

直接用门电路设计,比较简单,容易理解,但是一旦设计图复杂,就非常难以理解了,且操作步骤多。而调用D触发器十分方便,但对其内部结构理解不多。使用Verilog语言在遇到比较复杂的电路图时处理起来会更容易。

2022-11-11 15:12:04 1807 1

原创 嵌入式RTOS编程——(二)

学习嵌入式实时操作系统(RTOS),以uc/OS为例,将其移植到stm32F103上,构建至少3个任务(task):其中两个task分别以1s和3s周期对LED等进行点亮-熄灭的控制;PendSV_Handler和SysTick_Handler改为OS_CPU_PendSVHandler和OS_CPU_SysTickHandler。完成后,如图(其中BSP和CONFIG为自己创建)在BSP文件下,建立新的bsp.c和bsp.h文件。将PC13设置为GPIO_OUT。建立好后,将下列文件依次放入其中。

2022-11-06 18:33:18 140

原创 嵌入式RTOS编程——呼吸灯

如图本次实验通过对TIM2的调试,输出PWM波,实现呼吸灯的效果。

2022-11-05 17:20:57 1702

原创 定时器与日历时钟——(二)

RTC (Real Time Clock):实时时钟RTC是个独立的定时器。RTC模块拥有一个连续计数的计数器,在相应的软件配置下,可以提供时钟日历的功能。修改计数器的值可以重新设置当前时间和日期 RTC还包含用于管理低功耗模式的自动唤醒单元。在断电情况下 RTC仍可以独立运行 只要芯片的备用电源一直供电,RTC上的时间会一直走。RTC实质是一个掉电后还继续运行的定时器,从定时器的角度来看,相对于通用定时器TIM外设,它的功能十分简单,只有计时功能(也可以触发中断)。

2022-11-02 19:09:52 179

原创 定时器与日历时钟——(一)

通过本次实验对时钟有了较为初步的理解,懂得如何应用用定时器来设置定时中断来方便使用,让中断重复发生,让程序可以更好的受到控制,从而得到所要求的效果。

2022-10-31 20:14:15 121

原创 STM32采用串口DMA方式

采用串口DMA方式,用115200bps或更高速率向上位机连续发送数据。

2022-10-23 19:23:28 188

原创 ARM汇编程序入门实践

通过本实验,对keil的安装使用有了更深的了解,并且了解HEX文件内容和知道了使用仿真器模式调试时要根据选择的设备更改参数,通过对汇编的初步了解,发现对应汇编理解还不够,还太会使用汇编进行编程。给一段简单的汇编代码,基本能够读懂大部分语句的含义,但是,自己写还不是太会,还需要进一步学习。

2022-10-23 18:51:24 267

原创 中断及串口通信进阶--2

当stm32接收到字符“stop stm32!”时,停止持续发送“hello windows!”;当接收到字符“go stm32!”时,持续发送“hello windows!”

2022-10-23 17:38:51 54

原创 中断及串口通信进阶——3

当stm32接收到字符“stop stm32!”时,停止持续发送“hello windows!”;当接收到字符“go stm32!”时,持续发送“hello windows!”

2022-10-23 17:15:44 94

原创 中断及串口通信进阶——一

再将引脚PB1命名ZDUAN,并设置触发方式选择下降沿触发 ,选择上拉电阻。将BOOT0置0,BOOT1置1,点击开始,按下复位按钮,收到如下反馈。打开keil5,选择STM32F103C8芯片,并且设置引脚。将下面的代码放入main.c中的USER CODE 4里面。将BOOT0置1,BOOT1置1,按下复位按钮;灯亮,将引脚PB1接地(低电平),灯灭。打开mcuisp,载入文件,开始烧录。然后将引脚PA5命名为R。然后,修改名称和IDE。编译,生成hex文件。

2022-10-22 18:45:30 98

原创 STM32的USART串口通讯程序

1、打开CubeMX,选择STM32F103C8芯片,并且如图操作然后mode 选择 Asynchronous波特率为1152001位停止位无校验位然后在图中位置命名和选择。然后,完成图中选项右上角GENERATE CODE创建工程文件。2、在main函数中输入代码然后,编译,并且生成HEX文件。然后将该文件烧录进芯片出现这个,说明烧录成功,

2022-10-15 18:36:14 494

原创 STM32寄存器&HAL库方式的LED程序

本次实验通过自己学习,同学交流,并一起探讨办法,再根据网上所查资料所完成,自我感觉对于芯片使用的理解,还是有所欠缺,对于HAL库的使用还有待提升,对GPIO的初始化还不是很熟练,需要更加深入的学习和了解。

2022-10-11 13:57:49 677

原创 ARM汇编程序入门实践

通过本实验,对keil的安装使用有了更深的了解,并且了解HEX文件内容和知道了使用仿真器模式调试时要根据选择的设备更改参数,通过对汇编的初步了解,发现对应汇编理解还不够,还太会使用汇编进行编程。给一段简单的汇编代码,基本能够读懂大部分语句的含义,但是,自己写还不是太会,还需要进一步学习。

2022-10-01 16:13:38 138

原创 GCC和opencv的使用

将这3个函数分别写成单独的3个 .c文件,并用gcc分别编译为3个.o 目标文件;3)将x2x、x2y目标文件用 ar工具生成1个 .so 动态库文件, 然后用 gcc将 main函数的目标文件与此动态库文件进行链接,生成最终的可执行程序,记录文件的大小,并与之前做对比。但是 接下./hello来./hello 会提示出错,因为虽然连接时用的是当前目录的动态库,但是运行时,是到 /usr/lib 中找库文件,所以将文件 libmyhello.so 复制到目录/usr/lib 中就行了。

2022-09-22 20:16:32 1031

原创 Ubuntu中进行简单的C语言实验

请编写一个主程序文件 main1.c 和一个子程序文件 sub1.c, 要求:子程序sub1.c 包含一个算术运算函数 float x2x(int a,int b),此函数功能为对两个输入整型参数做某个运算,将结果做浮点数返回;主程序main1.c,定义并赋值两整型变量,然后调用函数 x2x,将x2x的返回结果printf出来。1) 请在ubuntu系统用gcc 命令行方式编译主程序main1.c 并运行;2) 请在windows系统下用你熟悉的编译工具编译主程序main1.c 并运行。

2022-09-09 17:07:50 97

原创 Ubuntu中进行简单的C语言实验

使用指令 vim sub1.c写入上述题目中的要求如下图:然后,按一下Esc,再shift+zz,保存退出;再使用指令 vim main1.c写如下代码:然后保存退出;

2022-09-09 16:53:39 99

原创 通信软件开发与应用

2022-07-10 09:54:15 253

原创 TypeScript 简介

TypeScript基础简介

2022-07-04 13:51:28 249

原创 JavaScript 简介

一些JavaScript 的最简单的用法

2022-07-04 12:52:57 129

原创 HTML & CSS 学习总结

HTML和CSS简介

2022-06-28 13:34:04 44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