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U预估
预估方法主要是用群组分析cohort方法进行预估测算,其中有两个核心指标是新增量和留存率的测算。
新增量的测算:
C端用CAC和新客费用,比如100W能够买量100W个用户,其中CAC获客成本在市场中是固定的,也是可以直接得到具体数值的。
B端用人效和人数,比如做增量的销售有100个,每个人每月能签约10个客户,那么本月新增量等于100*10=1000个客户。
留存率的测算:
留存率为新增量m个在第n天的留存率Rn是多少,那我们需要通过历史数据(散点图)拟合得出留存率曲线函数,函数一般用幂函数或者指数函数或者分段函数(幂函数+常数函数)。其中留存率曲线会存在季节性因素等等,要考虑不同月份的曲线。
LTV测算
LTV测算,等于DAU预估值*ARPU预估值。
ARPU预估值,也是从函数进行拟合测算。
ROI测算
LTV/CAC,由某某引起的投入与由某某引起的产出的比值。
ROI的测算还是比较有难度的,一般的思路是看谁被影响了,每个个体都影响了哪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