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ick-cocos2d-x 初体验(一)环境搭建

说起QuickCocos2d-x与Cocos2dx的差别,用一句话来说:quick 是 cocos2d-x 针对 Lua 的豪华套装威力加强版。
至于quick-x(QuickCocos2d-x简称)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大家可以看下这个链接:http://cn.quick-x.com/?p=1

其实我也是刚开始学习quick-x,对于quick-x还是很多东西需要去理解挖掘。
就目前了解的情况来看,quick-x对我的吸引之处有以下几点:
1、更完善的 Lua 支持,包括一个 Lua 框架对 C++ 接口进行了二次封装(代码量可减少一半以上)
2、补充了大量 cocos2d-x 没有提供,但游戏需要的功能
3、为提高开发效率,提供了 Objective-C 和 Java 的桥接模块,以及强化的 Windows/Mac 模拟器(该模拟器十分给力)


好了,赶紧进入主题!
1、下载 quick-cocos2d-x 源代码并解压,可以到quick-x中文站下载:
http://cn.quick-x.com/?page_id=198
2、创建新项目。

进入quick-x根目录的bin文件夹:\quick-cocos2d-x-2.2.1-rc\bin,找到里面的create_project.bat文件。

当然,如果直接点击那就错了。点击 开始--输入cmd--进入dos界面,输入命令如下(假如我装在E盘)
> e:
> cd E:\cocos2d-x\quick-cocos2d-x-2.2.1-rc\bin
> create_project.bat com.mycompany.games.game01  (回车)

OK,成功。
3、编译运行项目。要运行一个项目,首先就要有个模拟器啦。quick-x的模拟器 Player 十分给力。

1)进入:\quick-cocos2d-x-2.2.1-rc\player\bin\win32 目录,里面有个 quick-x-player.exe可执行文件。双击它既可打开模拟器。

2)在运行player前,我们还要在配置下环境变量。变量名为:QUICK_COCOS2DX_ROOT,变量值为你放置quick-x的根目录。如下图所示:

3)运行quick-x-player.exe,如下图所示:

4)打开我们刚新建的项目game01,其他默认。如图所示:

5)player运行后的效果(本来应该是显示HelloWorld 几个字,但是我修改过代码,懒得再改回去...)

4、代码编辑器。这里当然是推荐sublime啦,sublime及其插件的安装可以参考该链接:
http://my.oschina.net/lonewolf/blog/173059
在sublime中可以直接运行player模拟器,方法如下:

1)找到game01的scripts目录,右击。如下图所示:

2)在弹出的菜单中选择 Run with Player。 即可。


恩,过程就是这样子了。如果环境搭建过程中有啥问题,咱们可以在评论里讨论讨论。大家都是菜鸟嘛,谁不认识谁呢。

尊重原创,转载请注明来自star特530的博客:http://blog.csdn.net/start530/article/details/20862405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