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针床ICT在线测试技术原理简介

伴随科技的不断突破,电子产品的种类也越来越多。高质量的电路板板对于电子产品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因此ICT在线测试被广泛应用于各类电路板测试,本期SPEA将科普下针床ICT在线测试技术原理。

ICT在线测试技术原理

ICT线测试技术技术主要是针对PCBA(印刷电路板)焊接故障(如开短路、虚焊、脱焊、立碑等)和电路板异常(如错插、漏插、反插、多插等)。绝大部分公司采用针床式ICT 测试技术,借助针床夹具完成测试过程,精准测量PCBA 中组装的电阻、电容、电感、跳线、二极管、三极管、光耦等通用和特殊元器件的参数值,根据标准值判断故障类型。

电路测试原理

电阻“R”的测试类型元件有碳膜电阻、金属膜电阻、热敏电阻、片状电阻、水泥电阻等,电阻的测试方法主要包括:分压测量法、恒压测量法、四针测试法三大类。

电容测试原理

电容测试元件类型有瓷片电容、独石电容、片状电容、电解电容、金属膜电容、风机电容等,电容常规测试方法包括:分压测量法、虚地测量法、恒流

源测量法、三针测量法等

电感的测试原理

电感测量方法包括直接法、间接法和特殊方法等。其中直接法主要有恒阻法、恒流法和恒压法,应根据实际情况选择合适的方法;而间接法则有交流桥法、谐振法等,对于复杂的电路原件可以采用这些方法来进行测量。

以上就是针床ICT在线测试技原理简介,更多自动化测试相关内容请关注SPEA下期分享。SPEA专注电子电路测试领域近50年,旗下拥有针床ICT测试设备、ICT飞针测试设备两大系列10余个型号,我们的测试方案满足研发测试、NPI、小批量生产测试,量产测试等不同应用。此外SPEA苏州还提PCB、PCBA代测服务,无须定制治具,帮您实现将本增效。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