卷积可视化

图像卷积操作的应用没有严格的数学推导,即没有数学推导表明每一层究竟表示什么。

为了了解卷积神经网络中每一层与原有图像的对应关系,

文章Visualizing and Understanding Convolutional Networks通过反向卷积的方式实现了该过程。

文章中说反卷积,只是说卷积后的层c1利用卷积核的转置,得到上一层h1的结果。

那具体如何操作的呢?得到的h1与真实的上一层有什么关系呢?

这个问题得从卷积网络的反向传播过程说起,卷积网络的反向传播过程可以参考一个专栏:

http://blog.csdn.net/zy3381/article/details/44409535

从这个博客中我们可以看到,反向传播过程中,计算delta值采用的也是卷积过程,

只不过在h1层的上周围进行了填充而已,另外,这里用到的卷积核与正向传播时相比,

进行了180度的旋转。

——————————————————————————————————————————

这篇Visualizing and Understanding Convolutional Networks文章中filtering中采用的

反卷积采用的就是反向传播过程中计算delta值得方法。

至于为什么采用得到的delta值作为图像的可视化展示,从这个知乎问答中似乎能明白答案:

https://www.zhihu.com/question/48938627

:因为这样的反卷积过程类似于求feature对原图像的梯度,也就说凸显出哪些像素对某feature的

影响大,影响大像素组成的图案就是这个feature的可视化显示。

——————————————————————————————————————————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