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K深度相机操作温度范围说明

编辑:OAK中国
首发:Luxonis
喜欢的话,请多多👍⭐️✍
内容可能会不定期更新,官网内容都是最新的,请查看首发地址链接。

▌前言

Hello,大家好,这里是OAK中国,我是助手君。

去年年初有不少买了OAK-D-Lite的朋友告诉我,觉得设备烫的厉害,问我正不正常。

感兴趣的朋友可以看我在这篇帖子里的说明。

当然,现在很少有朋友给我反馈这个问题了。(PS:因为我们改进了设计!)

不过现在大家更关心的问题是,OAK相机能在多少温度范围内正常工作?毕竟咱这相机好几千块钱一个呢,要是在高温下烧坏了,那可是白花花的money!😣所以本篇博客就来说明一下这个问题!

▌VPU温度范围

RVC2是用于工业,工作温度-40℃~105℃,而其他组件的温度范围会更高。

▌一般使用情形

最大温度

在环境温度为25°C的一般使用情况下,全功率运行的芯片(即最坏情况下的发热)最多停留在70°C左右,这使得热工裕量最低为35°C。

由于器件在最坏情况下产生约45°C的热量,这意味着理论上最高环境温度应该是60°C(105°C-45°C=60°C)。

最小温度

虽然OAK相机可以在0°C以下工作,但如果设备不防水的话,一个潜在担忧是随着温度的循环,组件上会出现冷凝水。最糟糕的情况是,每周或甚至一天内多次打开和完全关闭相机。这将导致组件上的凝结,因此,组件上的压力会更大。解决办法是在PCBA上喷涂保形涂料,以保护元件免受潮湿。

Pro系列相机(OAK-D-Pro,OAK-D-Pro-PoE等等)有板载红外激光发射器,其工作温度范围为10℃-60℃(绝对极限0℃-80℃)。如果你想在0°C以下使用Pro系列相机,我们建议首先运行设备几分钟(不开激光发射器),使设备加热,这也会使激光发射器加热,有望能超过10°C。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用于测试的命令

我们已经对我们的设备进行了最大负荷的温度测试,你可以通过使用depthai_demo来实现。python3 depthai_demo.py -sub -lrc -rgbr 2160 --report cpu -enc color -encout /dev/null

这个命令能产生最大功率消耗,因此设备的输出温度也是最高的。

请注意,RGB相机默认帧率是30(-rgbf 30)。如果它设置得再高,就会被神经网络所限制。

▌测试结果

所有设备都是在环境温度18℃~20℃下测试的。

OAK-D-PCBA上测试–黑色阳极氧化的后散热板和Laird HD320 TIM。

  • 散热片最高温度:43°C
  • 模具最高温度:60°C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megaAI上测试,前部散热器和MX都使用了Tianmai 6.5W/K TIM。MX使用了TMA-6518(0.5毫米),前部散热器使用了TMA-6500(2毫米)。该测试是在BW加工的散热器上进行的。

  • 散热片最高温度:61°C
  • 模具最高温度:73°C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OAK-1测试

1.6535 back TIM only:

  • 模具最高温度:78°C
  • 后散热片最高温度:62°C
  • 前散热片最高温度:60°C

2.6510 front + 6535 back TIM:

  • 模具最高温度:70°C
  • 后散热片最高温度:59°C
  • 前散热片最高温度:60°C

用T1 OAK-1样品进行测试

  • 模具最高温度:73°C
  • 后散热片最高温度:61°C
  • 前散热片最高温度:63°C

3.
我们在最低-25.1℃的环境温度下也做了测试,设备能如预期正常工作。

▌参考资料

https://docs.luxonis.com/projects/hardware/en/latest/pages/articles/operative_temperature_range.html
https://docs.oakchina.cn/en/latest/
https://www.oakchina.cn/selection-guide/


OAK中国
| OpenCV AI Kit在中国区的官方代理商和技术服务商
| 追踪AI技术和产品新动态

戳「+关注」获取最新资讯↗↗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