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知识

Macchiato  玛奇朵

玛奇朵Macchiatto在意大利文里是“印记、烙印”的意思。顾名思义,它的名字焦糖玛奇朵就象征着甜蜜的印记。
玛奇朵
咖啡是奶咖啡的一种,它是先将牛奶和香草糖浆混合后再加入奶沫,然后再倒入咖啡,最后在奶沫上淋上网格状焦糖。Caramel Machiatto,是玛其朵咖啡的名字。Caramel 是英文里焦糖的意思,

  对于那些既想享受CAPPUCCINO细腻滑爽的奶泡,又不肯放弃ESPRESSO浓烈的咖啡纯香的人来说,玛琪雅朵可能是最好的选择。MACCHIATO在意大利语中是一点点的意思,在一小杯ESPRESSO中直接加入一两勺奶泡,一杯玛琪雅朵就做成了。注意它不象在CAPPUCCINO那样在咖啡中加入三分之一牛奶,所以咖啡还是那么浓烈。

  很多人之所以喜欢玛奇朵咖啡,是因为它的香甜感,她不同于摩卡咖啡的厚重,它是轻柔的,如果说摩卡象黑巧克力的话,那么玛奇朵就是太妃糖,给人柔柔的温柔感,而且细腻的奶沫与焦糖结合后,如浮云般细腻润滑。所以玛奇朵通常是女孩子的最爱。

  玛奇朵也有冰的,但冰的玛奇多是没有奶沫的,建议夏天喝冰玛奇朵时附加一份Cream,这样可以将焦糖淋在Cream上,使淡淡的Cream呈现另一番风味。入口冰冰甜甜,香滑爽口,爱吃冰激凌的女孩决不能错过了。

  玛奇朵加酒的吃法也流行与亚洲地区,最受年轻人欢迎。

  焦糖玛其朵:这是星巴克的独创的饮品,在蒸奶中加入浓缩咖啡和香草糖浆,然后覆盖上一层风格独特的焦糖,口味香甜.

  焦糖玛奇朵(CaramelMacchiato):香草糖浆及香滑的热鲜奶,面层加上绵绵细滑的奶泡,混和醇厚的浓缩咖啡,再加上软滑的焦糖酱,香甜醇厚的焦糖玛奇朵便成为咖啡爱好者品尝特浓咖啡的好选择。

 

Ristretto 力士烈特

双倍浓度的意大利咖啡。

咖啡是浓缩咖啡的再浓缩,相同份量的咖啡豆,只加入一半的水,是纯正的咖啡精华。

 

Espresso 爱思巴苏

“Espresso爱思巴苏”,意大利语意为“加速奔驰”。意大利咖啡被称为上好咖啡的根本。虽然意大利咖啡的美誉归意大利,而第一台意大利咖啡机却是在法国开始进行简单尝试的,然而正如我们今天所知是意大利人将它研制成功。

  “Espresso爱思巴苏”素有“咖啡之魂”的美称,中文翻译为“特浓咖啡”,对于咖啡馆来说,“没卖 ‘Espresso’ 的咖啡馆就不是咖啡馆”,可见 “Espresso“ 重要性。据说 “Espresso”咖啡最早起源于十五世纪初的埃及开罗,但真正使其发扬光大的则是意大利,现在“Espresso”几乎已经成为意大利的一种代表象征,因此由意大利来定义 “Espresso” 好像更为天经地义。
那么何为 “Espresso” ?以7公克深度烘焙的综合咖啡豆,研磨成极细的咖啡粉,经过9个大气压与摄氏90度的高温蒸气,在20秒的短时间内急速萃取30毫升的浓烈咖啡液体称之为 “Espresso”。一杯成功的 “Espresso” 最重要的是看表面是否漂浮着一层厚厚的呈棕红色的油亮泡沫:“Cream克丽玛”。

  “Espresso” 的最大特色就是香浓与口感的凝聚,一般正统的喝法是加糖后,略为搅拌,马上一饮而尽。在享受香浓口感的同时,咖啡因的摄入却大为减少。这种把咖啡味道发挥到极致却又能顾及健康的饮法,使得全球的咖啡专家公认, “Espresso” 不愧是咖啡之魂。

  Espresso是意大利语,有“立即为你煮”的意思,那种因咖啡而起的冲动,溢于言表。在那些“玩”咖啡的人眼中,Espresso早已不是简单的“浓缩咖啡”了,它是一种综合咖啡,是一种烘焙方法,是一种咖啡煮法,是一种料理,也是一种生活……

 

 

Cappuccino 卡布奇诺

20世纪初期,意大利人阿奇布夏发明蒸汽压力咖啡机的同时,也发展出了卡布奇诺咖啡。卡布奇诺是一种加入以同量的意大利特浓咖啡和蒸汽泡沫牛奶相混合的意大利咖啡。此时咖啡的颜色,就象卡布奇诺教会的修士在深褐色的外衣上覆上一条头巾一样,咖啡因此得名。传统的卡布奇诺咖啡是三分之一浓缩咖啡,三分之一蒸汽牛奶和三分之一泡沫牛奶。

  特浓咖啡的浓郁口味,配以润滑的奶泡;颇有一些汲精敛露的意味。撒上了肉桂粉的起沫牛奶,混以自下而上的意大利咖啡的香气,新一代咖啡族为此而心动不已。

  它有一种让人无法抗拒的独特魅力,起初闻起来时味道很香,第一口喝下去时,可以感觉到大量奶泡的香甜和酥软,第二口可以真正品尝到咖啡豆原有的苦涩和浓郁,最后当味道停留在口中,你又会觉得多了一份香醇和隽永……一种咖啡可以喝出多种不同的独特味道,不觉得很神奇吗?第一口总让人觉得苦涩中带着酸味,大量的泡沫就像年轻人轻挑的生活,而泡沫的破灭和那一点点的苦涩又像是梦想与现实的冲突。最后品尝过生活的悲喜后,生命的香醇回甘却又让人陶醉…… 这就好像正值青春期的青少年一般,在享受过童稚、美好的时光后,便要开始面对踏入成人世界的冲击,真正尝到人生的原味——除了甘甜之外,还有一份苦涩。

Cappuccino 由于表面会加层打泡的奶,并且覆盖巧克力粉勾花纹,所以口感奶香浓郁,有种快乐奢靡的感觉。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