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M32总结之EEPROM AT24C02

一、硬件设计

 

   以上是EEPROM芯片AT24C02的硬件图。SCL和SDA引脚连接到了STM32对应的引脚上,结合

上拉电阻,构成了I2C通信总线。EEPROM芯片的设备地址一共由7位,其中高4位固定位1010b,

低3位则由A0/A1/A2信号线的电平决定。按照此图的连接,A0/A1/A2均为0,所以EEPORM的7位

设备地址是101 0000b。如下图所示,I2C通讯时地址跟读写方向一起构成一个8位数,当R/W位为

0时,表示写方向,电R/W位为1时,表示读方向。所以此处EEPROM芯片的写地址为0xA0,

读地址为0xA1。

   EEPROM芯片还有一个WP引脚,具有写保护功能。当该引脚电平为高时,禁止写入数据,

当引脚电平为低时,可写入数据。此处直接接地,不使用写保护功能。

   EEPROM芯片的最大特点是可按字节读写数据,掉电数据不丢失。

二、AT24C02时序

   AT24C02共有2Kbit,256个字节的存储长度。其中,每8个字节一页,共32页。原文如下:

设备操作要求如下:

  • 4
    点赞
  • 2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