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高技术型人才流失严重 达到50年之最




英国近年来经济表现不错,吸引不少欧洲地区的年轻人到来就业,但是,最新调查显示,英国高学历、高技术型人才外流情况严重,达到50年之最。

    根据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所作的调查显示,一共有324.7万英国出生的人居住在国外,其中超过110万人是拥有大学学历的高技术人才。
  
    这些移居国外的人当中,有超过四分之三的人在国外已经定居超过10年。
  
    大约60%的英国人移居国外之后继续就业工作,但也有数十万退休的英国人住在国外。
  
    最受英国人欢迎的地点是澳大利亚、新西兰、美国和加拿大等英语系国家,接下来是法国和西班牙等英国人喜爱度假的地点。
  
    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的报告只是根据统计数字,而并没有询问移民国外的原因和动机,不过高房价、高税率和天气不佳是导致英国人喜欢到外地生活的常见原因。
  
    高技术人才外流最多
  
    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的报告说,OECD的30个会员国里,没有任何其他国家高技术人才外流现象如此严重。
  
    以高学历、高技术型人才来讲,英国人现在每10个高技术人才里面就有一个外移,如果包括所有类型人才来算,只有墨西哥人口外移情形比英国更为严重。
  
    OECD的30个会员国当中,德国的高技术型人才外流达86万人,美国高技术型人才外流达41万人,法国37万人。
  
    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的一名发言人说,“英国人有很多机会可以在外国找到工作机会,所以高技术型人才经常周游各国,许多英国人认为国外工作的经历是个人生涯发展的一部分。”
  
    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的调查是根据220个国家提供的官方数据所得来的,因此非常具有权威性。
  
    人才缺乏
  
    在英国,培养一位大学毕业生要花纳税人数以十万计的教育费用,例如培养一名医学院学生取得医师执照成为最资浅的医生(junior doctor),就需要花费25万英镑,而这些钱都是纳税人的税收。
  
    英国高学历、高技术型人才外流中,27.3%的人具有医疗和教育的学历资格,37.7%的人具有人文和社会科学的学历资格,28.5%的人从事科学研究发展和工程工作。
  
    上述类别的人才正好也是英国欠缺的人才,英国大学长久以来一直警告说,最优秀的学生被外国的高薪吸引。
  
    OECD的报告说,全世界62%的“顶尖科学家”居住在美国,因为美国研究型大学作了很大的努力来吸引这样的人才。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