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ror: package or namespace load failed for ‘xxx‘:解决方案笔记

Error: package or namespace load failed for 'ggplot2':
 package 'ggplot2' was installed before R 4.0.0: please re-install it
Error: package 'ggplot2' could not be loaded
Execution halted

使用qsub投递一个r脚本untitled.r的时候总是报错。

# 前提是已经通过各种方式都安装了最新版本的ggplot2

用了conda安装了最新版的ggplot2

并且打开R,用install.packages也装了最新版的,但是运行的时候就是报这个错。

解决方法是打开我的envs,“ry”,确认显示的路径下安装了ggplot2

conda activate ry

##R
.libPaths()

/***/****/software/anaconda3/envs/ry/lib/R/library

然后在运行的脚本的载入ggplot2的包的前面加上一行查询发现有两个路径,确认第一个应该是没有安装ggplot2的,第二个刚才查询已经安装好了。

解决办法就是在untitled.r的脚本里的第一行改成下面的这个临时路径,解决问题!

.libPaths()

# 输出
# [1] "/home/software/R-3.5.1/lib64/R/library"
# [2] "/****/****/software/anaconda3/envs/ry/lib/R/library"

.libPaths("/****/****/software/anaconda3/envs/ry/lib/R/library")

  • 1
    点赞
  • 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这是一种在R编程语言中的错误信息。当我们在R中加载(load)forecast包或者命名空间时出现了错误。 具体来说,"package or namespace load failed for ‘forecast’ in loadnamespace(j" 的意思是在加载forecast包时发生了错误,具体是在loadnamespace(j函数中出现了问题。 这个错误信息可能有很多原因,包括但不限于以下几个可能的解释: 1. 包未正确安装:在加载包之前,我们需要先安装它。如果没有正确安装forecast包,那么加载时就会出现错误。我们可以通过在R中使用install.packages("forecast")来安装forecast包。 2. 缺少依赖项:有些R包依赖于其他的包。如果在加载forecast包时所依赖的包没有正确安装,就会出现错误。在这种情况下,我们需要先安装forecast包所依赖的包或者更新我们的R版本。 3. 包版本不相容:有时,我们的R版本太旧,无法与最新版本的forecast包相兼容。这时加载就会出现错误。在这种情况下,我们需要更新R版本或者查找与我们当前R版本兼容的forecast包版本。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我们可以按照以下步骤来尝试解决: 1. 检查包是否正确安装:我们可以使用installed.packages()函数来查看我们的R环境中是否安装了forecast包。 2. 检查包的依赖项:使用packageDependencies("forecast")函数可以查看forecast包所依赖的其他包。确保这些依赖项已正确安装并且版本兼容。 3. 更新R版本:如果我们的R版本太旧,我们可以尝试更新R版本到最新版本,并重新安装forecast包。 总之,这个错误信息意味着在加载forecast包时发生了错误,我们需要仔细检查包的安装、依赖项和R版本,以确定并解决错误的根本原因。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