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应聘成功率必知三点

当前经济大局低迷,诸如华为、中兴、腾讯等众多企业纷纷裁员或提高招人要求,以保高效控制企业的运营成本,让企业度过漫长的冬天。面对如此恶劣的就业形势,求职者(特别是工作经验不足的求职者)该如何提高自身竞争能力,在应聘大军中胜出?


大部分求职者认为简历精美、衣着整齐、修整发型指甲就能给面试官留下好印象,其实不然。我当人事经理将近5年,与300多名应聘者交谈过,发现绝大多数应聘者都在简历、衣着等外表下足功夫。那么,应聘者该如何从短短的30分钟内表现自己,给面试官留下好印象?除平时的积累外,面试者还应注意以下细节问题。


一、你有过往工作的经验输出吗?


通过谈论过往工作经验,可以了解求职者的工作能力。面试官熟悉心理学,但对专业问题不一定,这个时候如果应聘者能递上 几份过往工作输出的资料,能打消面试官的疑虑,且能留下不错的印象。应聘时携带的物品不宜过于累赘,再者面试现场也允许面试官仔细看资料,因此,将资料存 储在网络上是可靠的做法。可以在面试现场展示,也可以让面试官下来细看(如果求职者应聘互联网公司,那这招更有效了)。DBank数据银行是国内较有名气的免费存储平台,简单易用,求职者必备,访问地址http://www.dbank.com


二、交谈技巧


求职者与面试官交谈过程中一定要保持良好的心态,快速反应面试官所提的问题,前3分钟的交谈有着相当重要的意义。有调查表明,一个人对事物的兴趣只有3分钟时间,如果3 钟内不能引起对方兴趣,那么说服多将失败,许多做业务的人才都知道这点。面试是应聘者一个人的表演后台,掌握良好的面试技巧与策略,让自己的交流能力脱颖 而出,因此需要多了解面试官注重哪些环节,常问哪些问题,如这个房间有多大?能装得下多少乒乓球?这些刁钻问题意在测评求职者的分析能力,都没有绝对的答 案的。http://www.expexp.cn网站有大量关于面试技巧的文章,建议求职者多看看,做到知己知彼,以免在面试中犯了大忌:冷场或回答我不知道


三、细节中的细节--通信辅助工具


除随身携带的手机外,如邮箱等辅助联系方式也非常重要。这里有两点建议:
1.
要求填写聊天软件时,果断写上MSN账号,而非QQ
2.
要求填写电子邮箱时,果断写上Gmail账号,而非网易等广告一堆的邮箱

不少企业都禁止员工在办公室使用QQ,何必冒这个险填写QQ号呢?在不得不填写聊天软件联系方式时,保险起见,填写MSN账号。MSN下载地址为http://cn.msn.com
谷歌旗下的Gmail功能强大、专业是不容置疑的。再因为界面清爽、邮件到达率高,垃圾邮件拦截到位,深受IT人士追捧,假若收不到重要邮件,损失的可就不是一封邮件那么简单了。Gmail注册地址为http://www.gmail.com


需要提醒的是,不管是MSN账号还是Gmail账号,一定要易记或易读,尽量避开SXMN等发间相近的字母(对话环境嘈杂时容易听错记错),建议使用自己姓名的拼音或手机号码为账号前缀,对方记下你账号的同时也记下了你的姓名或手机号码,一举多得的营销方式为何不用?

补充应聘者必须了解的网站

特别是应聘IT行业的人,必须了解当前火爆的SNS网站。虽说已经有部分企业屏蔽了SNS网站,但员工私下还是会悄悄种菜偷菜更是成为媒体讨论的一个热点话题。人事经理平常工作不多,经常访问休闲娱乐网站,而SNS网站急剧黏性,就像当年OICQ(现在是众所周知的QQ)的口号一样:OI STICK YOU!面试中,如果能撞中这个题外话,可以缓解面试时的紧张气氛,甚至能与面试官套关系。国内SNS网站繁杂,处处皆是山寨SNS,故选定三个推荐给大家体验:

华为http://www.aimi.com

开心http://www.kaixin001.com

51http://www.51.com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