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腾讯游戏客户端面试

第一次面试腾讯,个人感觉,每个问题都会问的比较深入,以及原理性的理解。

一面是电话面试,一个还比较年轻的面试官跟我开视频面试的,面试时间一小时。下面是一些问到的内容:

1.针对简历,问一下你之前的项目情况,主要负责哪些内容,然后针对一个你主要负责的模块,进行深入的了解。这块一定要说一个你非常熟悉的功能,然后还要了解这个系统的原理。

2.引擎架构说出你使用的引擎的架构

3.C++基础,这里主要问了define与inline的区别;虚函数,纯虚函数,为什么要有这些;动态绑定怎么实现的,这样设计有什么优点,静态变量的保存方式,这里问了一下全局与局部都定义一个静态变量会有什么样的结果,多继承的时候两个父类都有同名函数,可以么,如果可以,函数能调用么,为什么?

4.数据结构方面:排序的稳定性,快排是怎么实现的,说一下桶排序,哈希表的实现方式,B+树是怎么保存的,为什么要这样保存

5.网络方面:TCP,UDP的区别,这里两边的优点都要说,

6.帧同步,状态同步,你们游戏是怎么设计的。

7.问愿意加班么

8.你有什么问题。

 

二面是去科兴科学园面试,一个很和善的面试官,早早的就等我了,这点看出腾讯对人才还是很在意的。

1.之前项目的情况,这里看自由发挥,针对你说的,面试官会问一些里面的问题,

2.你觉得之前项目里最能体现你能力的开发在哪里,然后具体说一下

3.你对C++熟悉吧?你知道什么情况导致栈溢出?

4.内存泄漏的情况有哪些,怎么检测内存泄漏

5.unity与你们公司引擎框架上的区别

6.lua的内存管理机制是怎么实现的,如果是python就说python的

7.你有什么问题对于你现在来的工作室。

  • 5
    点赞
  • 4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