套利交易 套利模型 套利策略 期货套利模型 设计 跨期套利

本文重点讨论套利模型的实现过程中关键点,关于套利的研究阶段不在本文讨论范围。

套利策略是在金融市场利用某些金融产品价格与收益率暂时不一致的机会获得收益的策略。套利交易的做法很多种,本文核心是关于套利交易中交易模型的实现,而不是套利信号产生的实现或者说重点就是讨论交易。

为了方便说明引入“腿”来表达,经常听到的双腿套利或者多腿套利其中“腿”指的是套利交易中一个交易标的或者一个组合,如跨期套利也可以归类为双腿套利。本文主要套利双腿套利的情况。

关键词定义:
前腿(FL):一个或一类交易标的。本文用ETF300
前腿卖价:FLaskprice
前腿买价:FLbidprice
后退(BL):一个或一类交易标的。本文用IF2006
后退卖价:BLaskprice
后退买价:BLbidprice
基差(SP):前腿和后腿的基差。(关于基差的取值或者计算模型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使用自己擅长以及合适的方式)

图一


图二


接下来我们讨论单个方向的交易模型设计,另一个方向就刚好相反即可。假设我们的基差目前处于偏小值后续会有变大的趋势。

首先:需要维护好我们的开平仓信号。为了保证交易成功我们按对手价格打单。
开仓行情盘口信号为:FLaskprice×a-BLbidprice×a
平仓行情盘口信号为:FLbidprice×a-BLaskprice×a
其中“a”代表拟合系数,本文两个交易标的分别是300ETF和IF2006举例,a的取值可以根据两个交易标的不同的交易单位和交易量再考虑上手续费因素可以求的一个双方买入近似等额资金的a的解。

有了开平仓行情盘口信号后,监测基差SP的情况并设定相关的偏移量或者相对偏移量与开平仓信号的匹配情况进行发单交易。

然后,根据资金情况有必要的情况下进行分批交易,分批交易可以采用两种方式:
①按固定时间区间进行等比例成交,优点是让交易基差尽可能贴近市场基差。
②根据基差设定偏移量分批根据不同比例成交,优点是有获得更有利基差的可能性,不过风险也变大。

最后,考虑瘸腿和风控止损止盈的问题,瘸腿也就是其中只有一条腿完成了交易另一条腿没有成功交易。瘸腿情况下可以考虑两种处理方式:
①追单补腿,这个需要设置好追单的亏损以及因此产生的成功概率的影响。
②直接当作风控止损止盈处理。

  • 0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