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sual Studio 2010 部署QT4.8.4

做GUI界面的设计时,目前已不再拘泥于VS的MFC框架,有很多开源的工具。本例以QT与VS2010的整合为例,演示环境搭建,后续将会用QT做VT的开发工作。

第一步,下载QT和QT与VS的插件,在VS2010下以及结合VTK的情况,网络上经网友实验后效果比较好的版本如下:

  1. QT:因为是与VS2010整合,所以选择版本:qt-win-opensource-4.8.4-vs2010.exe,下载地址:https://download.qt.io/archive/qt/4.8/4.8.4/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 QT插件,因为是QT4版本,所以选择Visual Studio Add-in 1.1.11 for QT4,完整的文件名为qt-vs-addin-1.1.11-opensource.exe,下载地址:https://download.qt.io/official_releases/vsaddin/1.1.11/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第二步,安装QT和QT插件:

1.安装qt,双击qt-win-opensource-4.8.5-vs2010.exe,之后选择接受许可协议以及路径,跟其它Windows软件安装相似。

2.安装qt插件,双击qt-vs-addin-1.1.11-opensource.exe一步步安装。

第三步,完成插件的安装后,打开VS2010,在文件–>新建–>项目中就出现了Qt4的模块,菜单条中也多了一项“Qt”: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第四步、配置VS2010的Qt开发环境

此时如果直接在vs中创建Qt项目会报错

Unable to find a Qt build!

To solve the problem specify a Qt build.

因此还需要设置一下

选择Qt5菜单,Qt Options,点Add,添加Qt的安装目录和版本名字,然后选择OK即可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第五步、写个小程序测试一下

在VS2010中新建一个Qt Project,注意项目路径名中不要含有中文字符,不然程序运行会报错。

当然还需要在项目属性->VC++目录中将Qt的包含目录和库目录添加进来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修改程序如下:

#include "hellloworld1.h"
#include <QtGui/QApplication>
#include <QtGui/QLabel>
int main(int argc, char *argv[])
{
	QApplication a(argc, argv);
	QLabel *hello_label = new QLabel("Hello, world!");  
	QLabel *label = new QLabel("<h2><i>Hello</i> " "<font color = red>Qt</font></h2>");
	//hello_label->show();  
	label->show(); 
	return a.exec();
}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第六步:路径配置。

上面的程序得以运行,原因之一是它很简单不需要用到别的库文件,正确的做法是执行菜单命令:工程->属性命令,打开属性对话框,选择配置属性->VC++目录,然后为包含路径、引用路径、库路径指定目录,这些目录就是安装Qt时的安装路径,具体设置因人而异,此处设置如下: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链接器->输入->附加依赖项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qtmaind.lib
QtCored4.lib
QtGuid4.lib

属性设置完成后,回到IDE窗口,可以发现,错误提示已经没有了。编译运行项目,没有任何错误和警告。

附录:
加载已有QT工程:
当已经有了QT工程并且没有VS2010可直接打开的sln文件时,可以通过附加的Qt菜单项来打开。在加载之前,需要修改已有QT工程中的.pro文件,先在工程文件夹中找到它,用记事本打开如下: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修改opencv的路径和版本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相关链接
QT安装及新建控制台程序(一)

  • 0
    点赞
  • 2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