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AI绘画软件“数画”刷爆朋友圈,网友到底在画什么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人们常说,眼见为实,只有自己亲眼见到的才会相信。但是我们都知道眼睛会产生错觉,而且人们在生活中被错觉误导的情况屡见不鲜。例如图中,你以为她们肯定是真人的照片。世界上有些事情,即使是自己亲眼所见到的也未必一定是真的。现象和本质往往不是一致的。定向思维是很容易将看见的认作事实的,祖祖辈辈的经验让我们觉得眼睛不会欺骗自己,映入眼帘的东西是最可靠的。但是很多时候恰恰是这份可靠让我们做出错误的判断,让事情越来越糟糕。所以,“眼见不一定为实”,要多用逆向思维,给自己增加一次判断事情的机会。

人工智能 蒙蔽了人们的眼睛

正如图中的女孩子,没有一张是真实的照片。世界上也压根没有这样的人存在。它既不是图文设计师用软件设计出来的,也不是画家用笔画出来的。而是利用了一种人工智能技术:AI绘画,也就是你想要画什么样的画然后描述文字,机器人就会把根据你的描述将画面以图片方式呈现给你。这是不是很让人觉得很新奇。亦是即于这种心理,最近一款叫“数画”的AI绘画软件APP刷爆了朋友圈。数据显示,该应用直接实现了日增8万用户的纪录。可见国内网友AI绘画的青睐之度。然而网友们画来画去究竟在画什么。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假作真时真亦假,无为有处有还无”。意思:当你把真实的东西当作虚幻的东西来看的时候,那虚假的东西它甚至比真实的东西显得更真实。把不存在的东西说成是存在的东西时,那捏造的事实甚至比存在的事实更显得真实。很显然人工智能已经蒙蔽了人们的眼睛。我们已经无法分辨真假。

记者一探究竟网友利用AI绘画画来画去到底在画什么?

数据显示,国产AI绘画应用“数画” 为温州专帮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旗下产品,根据官方介绍可以使用语音对话创作和文字对话创作或临摹创作多种AI绘画方式。简要官方词为;所想即所见、所见即所得。那么是不是我们想要什么样的内容都能画出来呢。记者一探究竟网友画来画去到底在画什么。AI绘画会不会产生淫秽色情内容?会不会被违规利用?记者尝试用“数画”软件创作看是否会产生不良内容。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记者尝试了用语音对话创作和文字创作,讲一些不良的语言和输入不良的文字都被提示涉嫌违规。可见AI机器人已经智能到我们利用它想干什么都知道了。

AI绘画会代替真人画家么?这是一个伪命题!

有网友讨论AI绘画的问世将会淘态真人画家,因为AI绘画是通过机器人智能深度学习。如将艺术家梵高的画给AI机器人学习一下,机器人就可以模仿梵高的画风来绘画。而且绘画的时间惊人到只需几秒。

又有网友讨论AI绘画的出现会干掉整个平面设计行业,人们不需要再花费精力去制作设计图片,只需输入文字即可获得创作。

也有网友说对全行业的设计师来讲是一个创作灵感。可以让AI绘画先画几个不同的产品。从中吸取灵感。

更有网友讨论,以后创作短视频不再网上搜素材。冷不防还侵犯了人家的版权。总是担心受怕。现在有了AI绘画就再也不用担心侵犯版权的问题。因为每一幅都是自己原创作品。

总之,AI绘画已经实实在在的来到了我们的身边,以后的应用场景也绝非现阶段如此简单。行业最终的发展仍需要时间来考验。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