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常检测] Multi-timescale Trajectory Prediction for Abnormal Human Activity Detection

Multi-timescale Trajectory Prediction for Abnormal Human Activity Detection

会议: WACV 2020
论文:https://arxiv.org/abs/1908.04321
代码:https://github.com/Rodrigues-Royston/Multi-timescale-Trajectory-Prediction-for-Abnormal-Human-Activity-Detection

在本文中,提出了一个多时间尺度模型来描述不同时间尺度下的姿态。特别是,对于给定的输入姿态轨迹,该模型在不同的时间尺度上对未来和过去进行预测。还创建了一个包含各种异常活动的大型单摄像机数据集。与其他数据集不同在于该数据集包含一系列人类异常情况包括单人、多人和群体异常活动。

img

解决的问题

通常的异常检测方法都是基于单个视频帧或者一个滑动窗口的视频帧。但是人的不同行为持续的时长是不同的。比如蹦跳是个短时间的异常行为而游荡却是一个持续时间很长的异常。单帧或者固定窗口的方法不足以捕获不同持续时间内发生的各种异常。

模型

它有两个模型,分别预测过去和未来。在特定的时间尺度上,结合两个模型的预测在每个时刻生成预测。

两个模型是等同的但是是分开训练的,对过去的预测的模型输入是逆向的姿态轨迹。

img

Encoder由2个全连接层组成,将长度为50的姿态向量(25个关节点的x,y坐标)转换到长度为1024的向量。

之后这些编码向量通过不同尺度的一维卷积滤波器,之后训练Decoder来预测未来的序列,不同时间尺度的Decoder由长度为1024和对应尺寸*50的两个全连接层组成,使用Relu作为激活函数。
img

IITB-Corridor数据集

创建了用于异常人类活动的印度理工学院走廊数据集。这些视频是在印度理工学院孟买校区用单摄像机拍摄的。场景由一条走廊组成,正常活动通常是步行和站立。该数据集包含各种活动,并且具有单个人员到群体级别的异常。正常和异常的注释在帧级别提供。

img

实验

img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ngsim-us-101-trajectory-dataset-smoothing是一个用于平滑车辆轨迹数据集的工具。该数据集包含了美国101号州际公路上的汽车行驶轨迹,由美国国家交通安全局(National Highway Traffic Safety Administration)提供。这个工具的目的是对这些车辆轨迹数据进行平滑处理,以便更好地分析和利用这些数据。 在实际应用中,车辆行驶轨迹数据可能会因为车辆速度变化、道路状况等原因出现一些噪音或不规则的情况。这种情况下,就需要使用ngsim-us-101-trajectory-dataset-smoothing工具来对这些数据进行平滑处理,去除噪音,使得数据更加清晰和准确。通过进行平滑处理,可以更好地分析车辆的行驶轨迹,比如预测车辆的行驶路径、识别交通事故的发生概率等,这对于交通管理和道路安全具有重要意义。 ngsim-us-101-trajectory-dataset-smoothing工具的实现原理可能涉及到一些数学模型和算法,如卡尔曼滤波、移动平均等方法。通过这些方法,可以对车辆行驶轨迹数据进行平滑处理,使得数据更加可靠和稳定。同时,该工具可能还提供了一些可调节的参数,如窗口大小、平滑系数等,以便用户根据实际需求对数据进行个性化的处理。 总之,ngsim-us-101-trajectory-dataset-smoothing工具为我们处理车辆行驶轨迹数据提供了一种方便高效的方法,使得我们能够更好地分析和利用这些数据,为交通管理和道路安全提供更有力的支持。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