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采样、下采样、上采样三者之间的关系

重采样主要是分为上采样和下采样,在进行采样的过程中,需要注意采样的倍率的问题,并不是可以随意的改变采样率的大小的,根据采样定理:在进行模拟/数字信号的转换过程中,当采样频率大于信号中最高频率的2倍时,采样之后的数字信号完整地保留了原始信号中的信息,一般实际应用中保证采样频率为信号是最高频率的5~10倍。采样定理又称奈奎斯特定理。


采样频率: 采样频率,也称为采样速度或者采样率,定义了每秒从连续信号中提取并组成离散信号的采样个数,它用赫兹(Hz)来表示。采样频率的倒数是采样周期或者叫作采样时间,它是采样之间的时间间隔。通俗的讲采样频率是指计算机每秒钟采集多少个信号样本。 
例子:通常情况下,对于电话来说,采样率为8000Hz,也就是说在进行采样的时候,是1秒钟采样8000次,即1/8000秒采样一次。

 
上采样: 在进行采样的过程中,通常是分为上采样和下采样的,而区分的依据是重新采样的时候新采样率和原采样率的大小的比较,如果是大于原信号就成为是上采样,如果是小于原信号就称为下采样。而上采样的实质也就是内插或插值。 


下采样: 新的采样率的大小小于原采样率的大小。 


方法: 重采样的时候,主要是有最邻近法、双线性内插法以及三次卷积内插法这三种。 在卷积网络中还有反卷积,亚像素卷积等。

  • 13
    点赞
  • 5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