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G动画制作项目第十篇:插件Form的使用

Trapcode Form是基于网格的三维粒子插件,与其它的粒子软件不同的是,它的粒子没有产生,生命值,死亡等基本属性,它的粒子从开始就存在。可以通过不同的图层贴图以及不同的场来控制粒子的大小形状等参数形成动画。因为粒子的这些特点,所以Form比较适合于制作例如流水、烟雾、火焰等复杂的3D几何图形。另外其内置有音频分析器能够帮助用户轻松提取音乐节奏频率等参数,并且用它来驱动粒子的相关参数。这是学习Form需要注意的两个关键特点。

今天介绍一段我们用form插件来实现火焰的效果,之前做的火焰是使用的particular插件,为了表现火焰的效果,我们使用form插件。

跟一般的插件使用方法类似,启动AE,新建一个合成项目,建立一个摄像机和一个固态层,在固态层上应用Trapcode Form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