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G动画制作项目第十一篇:后期剪辑以及音效、配音处理(一)

在做完所有的渲染过程之后,我们的工作相应的也进入到了后期阶段。

后期需要处理的事情包括:视频剪辑、调色、特效处理、音效添加、配音、声音处理、BGM、二维镜头调整等等

视频剪辑比较简单,目的是为了可以将一个完整流畅的动画展现在大家面前。

可是我们如果单纯的拼接一组镜头,我们会感觉到这个动画显得非常的单调,然后我们就需要对我们的动画进行润色。

其中之一是调色,调色对我们的动画的表现力有很大的提升,比如一个很悲伤的换节,我们的主角看到了自己身边的家园被巨龙摧毁了,这个时候就比较适合冷色调,我们不可能把画面弄得很喜庆,这与我们的主旨也不符合。

调色除了润色动画以外,我们为了表现一些特殊的效果,也需要我们对视频进行调色,比如,片头场景的火光,由红亮色的烛光转到白光,继而实现我们镜头的转场


在这幅图中,中间的火光效果并没有沿用上一篇博客的form插件。一是因为form属于三维的粒子效果插件,渲染起来更慢,他的预览也很慢,我们在调整的时候就会花费更多的时间,而现在,我来告诉大家一种更简单的实现小火苗的效果。

还是新建一个固态层,我们在固态层上创建一个火焰形状的蒙版


然后,为了表现火焰的效果,当然要对他进行颜色的调整,但是单纯的颜色调整并不足以满足火焰的效果,这个时候我们加入的是发光的效果。但是因为我们的蒙版是一个黑色的图层,在发光的效果里,我们选择发光基于alpha通道,,下面会有A、B两种颜色的选择


我们进行参数的调整,让他更像是我们的火的颜色,但是由于我们的火焰是出于一个固定蒙版当中的,不会动,这个时候我们可以给他添加波型变形的效果,使他可以以Y轴作左右的摆动,然后加入高斯模糊,让火焰的边缘不至于那么僵硬。


不过这个时候,我们可能觉的这种橘黄色的火焰没有层次感,根据需要,我们添加trapcode中的shine效果,对火光的细节进行处理

就可以得到我们最终的效果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