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XI总线简介(1)

写作本文时,深深感受到很多英文难以用中文确切表达(上大学后语文彻底还给了老师),请读者遇到难以理解的词句,可以查阅原文。

在xilinx的IP中,常用AXI总线来引出各个端口,AXI总线是ARM推出的,soc通用互联协议。

三种AXI总线分别是:

(1)AXI4:(For high-performance memory-mapped requirements.)主要面向高性能地址映射通信的需求,是面向地址映射的接口,允许最大256轮的数据突发传输;

(2)AXI4-Lite:(For simple, low-throughput memory-mapped communication )是一个轻量级的地址映射单次,即无突发传输接口,占用很少的逻辑单元。

(3)AXI4-Stream:(For high-speed streaming data.)面向高速流数据传输;去掉了地址项,允许无限制的数据突发传输模式。

•AXI4 is for memory mapped interfaces and allows burst of up to 256 data transfer cycles with just a single address phase.

•AXI4-Lite is a light-weight, single transaction memory mapped interface. It has a small logic footprint and is a simple interface to work with both in design and usage.

•AXI4-Stream removes the requirement for an address phase altogether and allows unlimited data burst size. AXI4-Stream interfaces and transfers do not have address phases and are therefore not considered to be memory-mapped.

AXI总线是怎么工作的?

AXI4和AXI-Lite都有5个通道,分别是:

  1. 读地址通道

  2. 写地址通道

    读写传输有独立的地址通道,该通道携带传输中所有需要的地址和控制信息。

  3. 读数据通道

    读数据通道携带从机到主机的全部数据和读响应信息,数据总线的宽度可以为8,16,32,64,128,256,512或1024比特。读响应信号表明读传输的完成。

  4. 写数据通道

    写数据通道携带从主机到从机的数据,数据总线的宽度可以是8,16,32,64,128,256,512或1024比特,每8个比特都会有一个字节选通信号(a byte lane strobe signal),来指示这些数据的哪些字节是有效的。

  5. 写响应通道

    从机使用写响应通道来响应写处理,所有的写处理都需要在写响应通道有完成信号。

    AXI4-lite数据总线宽度为32或64比特。

下图表述了读写过程中各个通道怎么工作的。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AXI4-lite与AXI4相似,最值得注意的是

  • 1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