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d 参考文献 引用 自动更新 引用字体格式批量改动

目前在写毕业论文,参考文献的改动真是头疼,逐一对照引用不说,一旦文献引用要增删改,后面的都要改。针对这个问题,特意去查了查文献引用然后自动更新的方法,在这记录一下,方便以后查看。

V1.0_2020.0413-文献引用

V1.1_2020.0415-增加图表目录


文献自动引用

一、首先对参考文献进行编号

打开待编排的论文,【选中参考文献】->【插入编号-定义新编号】->【设置格式为[n]】

 

二、交叉引用

将光标放入需要插入参考文献引用的位置,【插入】项选择【交叉引用】,可将插入为超链接去掉。

 

三、批量设置引用数字为上标

在文献全部插入交叉引用后,【Ctrl+H】打开查找替换窗口,取消使用通配符.

查找[^#]或、[^#^#] 一个^#就是一位数字。

替换:字体格式选择为上标

回车即可将所有交叉引用的[n]改为上标字体。PS:需要注意在替换字体格式设置时需要注意设置的是否为替换字体,见下方第二张图左上角,有可能会点错误设为查找字体。

 

 

四、自动更新引用

当参考文献的编号有变化时,按【CTRL+A】选中全文,然后按【F9】,即可自动更新所有的引用编号。

注意:在更新引用后,引用处字体会变回非上标字体,再替换一次即可。


图表目录

一、给图片插入题注

选中图片,【右击】->【插入题注】->【新建标签】->【输入图片名称】PS:若此时图片在第一章中,则新建标签为【图1-】,会自动编号为图1-1...第二章新建标签为【图2-】。

二、插入图片目录

【引用】->【插入表目录】->【选择题注标签为图1-...】,确定后即可出现图片目录。

表格目录与图片类似,【选中整个表格插入标签为[表n-]的题注】->【插入表目录】,ok。

 

  • 5
    点赞
  • 2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