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nsorFlow2.0相关操作介绍(三)

引言

       本节续前节,继续讲解TensorFlow2.0的相关操作。

4、数学运算

  • +-*/%//

       特殊的//运算为整除,如40//7=5。

  • tf.math.log

       tf.math.log()函数表示以自然对数为底的对数函数,若要将变成以2为底或以10为底的对数函数即可用如下所示的换底公式即可:

     如下例:

  •  tf.exp,tf.pow,tf.sqrt

        tf.exp()函数为自然指数函数。tf.pow()函数为N次方函数,tf.sqrt()函数为开根号函数。如下例:

  • @,tf.matmul 

       @和tf.matmul()均实现矩阵运算,如下例:

5、合并&分割

  • tf.concat 

       tf.concat()实现张量的合并,合并时除了要合并的维度外,其他的维度必须要相等,如下例:

  • tf.stack 

       tf.stack与tf.concat不一样,tf.concat在合并时不创建新维度,而tf.stack在合并时会创建新维度,但合并的两个张量的所有维度必须相同。如下例:

  • tf.unstack

       tf.unstack实现tf.stack的逆过程,如下例:

  • tf.split

       tf.split可以指定将张量分割为几份,而tf.unstack只能实现等分。如下例: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TensorFlow 2.0是谷歌推出的一种深度学习框架,用于构建和训练神经网络模型。使用TensorFlow 2.0,你可以通过tf.keras构建神经网络模型,使用低级别的TensorFlow API定义网络层,并进行数据的加载和预处理。 为了使用TensorFlow 2.0,你需要遵循以下步骤: 1. 安装TensorFlow 2.0:你可以通过谷歌的官方文档来了解如何安装TensorFlow 2.0,文档中提供了多种安装方法,你可以选择适合你的操作系统和环境的安装方式。 2. 构建神经网络模型:在TensorFlow 2.0中,你可以使用tf.keras来构建神经网络模型。你可以使用tf.keras.Sequential()函数来创建一个顺序模型,然后使用add()方法向模型中添加层。你可以选择不同类型的层(如全连接层、卷积层、池化层等)并配置它们的参数。 3. 定义网络层:除了使用tf.keras构建模型外,你还可以使用低级别的TensorFlow API来定义网络层。通过TensorFlow低级别的API,你可以更灵活地定义自己的网络结构,并实现自定义的层和损失函数。 4. 加载和预处理数据:在TensorFlow 2.0中,你可以使用tf.data.Dataset来加载和预处理数据。通过tf.data.Dataset,你可以从不同的数据源加载数据,并进行预处理操作,如数据增强、标准化和批量处理等。 总结一下,使用TensorFlow 2.0,你可以通过tf.keras构建神经网络模型,使用低级别的TensorFlow API定义网络层,并使用tf.data.Dataset加载和预处理数据。你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合适的方法和步骤来使用TensorFlow 2.0。如果你需要更详细的信息和示例代码,可以参考官方文档或其他教程资源。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