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ty通过ARFoundation开发苹果AR项目(二)

unity通过ARFoundation开发苹果AR项目(二)

…接着前一节继续开发:

  • 在打开arfoundation samples后可以在unity的windows–package manager中看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圈红的四个包,其中ARFoundation是必须要导入的。然后ARCore XR Plugin是为了开发Android应为而导入的包,这个包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自行导入。ARKit XR Plugin是为了开发ios设备而应用而导入的包。ARKit Face Tracking是为了要进行面部检测而导入的包。

以上几个包可以根据自行需要而导入,其中ARFoundation这个包是必须要导入的。

  • 如果自己要新建一个工程项目的话这几个包在package manager中是找不到的,需要进行如下操作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之后你会发现在下面就会出现这几个包了。然后选择好合适的版本点击install等待导入完成即可。

  • 以上操作完成后到player setting里面进行一些设置: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先选择ios平台,然后更改company name 和 product name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更改bundle identifier,一定要和product name、product name一致,不要出现错别字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更改Camera usage description(摄像头使用说明)这是用来请求你的iPhone或iPad的摄像头用的,一定要写点东西,不要空着不写。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剩下的这些几乎就默认就行了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player setting设置好后,就可以回到unity场景中进行你想要的操作了。在你新建的场景中就在hierarchy面板上看到这些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因为我们开发的是苹果的AR项目,所以场景中自带的摄像头是不可以用的,删掉场景中自带的摄像头,然后右击–XR选择AR Session Origin和AR Session将其添加进去。AR Session下包含了两个脚本一个是AR Session用来管理 AR 应用的状态、处理 AR 应用生命周期。一个是AR Input Manager是启用世界跟踪所必需的组件,不启用此组件,Tracked Pose Driver(跟踪姿态驱动)将无法获取设备的姿态。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在AR Session Origin下面会有一个 AR Camera,把这个相机的tag设置为main camera,如下图所示: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下面就可以往场景里添加物体了
    (本人也是刚开始摸索着开发,从接触这个到现在加起来一共不到一个星期,过程中可能出现些许错误或理解上的问题,还望有看到的大佬能够指出错误,大家一块相互学习,相互进步)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