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信科技:发挥自我优势深入AIGC,并购整合高瞻远瞩致力未来路

【科技明说 | 重磅专题】

亚信科技在IT提供商领域中是一个低调的前行者,在全球通信及大型企业市场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对于近年来如火如荼AI方面的投入与研究,亚信科技是否也很重视呢?

事实上,是肯定的回答。

在我看来,亚信科技面向AI有着三个方面的打算:

一是顺水推舟,发力熟悉的行业领域。借助自身在通信运营商领域多年的技术服务、软件开发、方案合作等实战经验,基于传统运营商合作的业务,开拓面向AI与5G相结合的新路径,这条路走起来对于别的公司看似很难,但对于亚信科技而言,却是顺水推舟,加一把力而已。

2020年亚信科技携手中国移动、中国电信、清华大学等中外通信运营商与高校,共同撰写了《通信人工智能的下一个十年》报告,其中分析指出,在未来 3-5 年内,人工智能面向通信业务与支撑,部分通信运营商构建的技术中台体系,都将全面商用与成熟。其中的AI平台板块,将作为AI面向BSS领域注智与赋能的载体,全面推动客户运营与业务运营的智能化。

在这个报告发布之际,我也曾撰写了一篇小文章《下一个十年,以AI见通信未来》对其做过简单的诠释。可见,亚信科技对于AI在通信行业中的发展趋势研究与分析非常深入与前瞻。

亚信科技通过RPA、数字人、数字孪生等产品方案加速运营商数智化创新,并将AI能力融合到BSS领域,打造计费域的智慧运维、智慧出账和健康巡检等创新应用。通过系列数智化手段赋能运营商,进而巩固了亚信科技BSS行业领导地位。在亚信科技的财报中也能看到,这条路上斩获早就开始了。

二是,积极融入并建设AIGC生态。AIGC赋能各行各业的发展,也带来了前所未有的革新动力。亚信科技积极融入AIGC生态,与头部AI公司合作,将AIGC等先进的AI技术,整合到产品和服务中,以更好地服务于用户,满足用户的实际需求。

三是,并购整合创造性开拓三新业务。2022年初完成收购艾瑞咨询,2022上半年完成亚信科技原有数字运营团队和艾瑞咨询的整合重组,以一个新的品牌“艾瑞数智”来运作。在数智运营领域,通过这两个团队的融合,也完成了产品、服务和管理体系的整合,战略协同性得以进一步加强,对三新业务发展带来积极的影响与促进。

如果你仔细观察过亚信科技的发展情况,近几年来就会发现一个规律,每次发布财报,亚信科技都将三新业务作为了对外讲解的重点,当然对于传统BSS业务依然会做出详细的披露。其中,最主要的原因就在于,亚信科技对于AI领域的融入还是非常专业也非常深入。

此外,对于并购艾瑞咨询的战略决策,我一直认为非常棒。之前我写文章曾经分析过,不过现在我的认识更进一步。为什么呢?除了在产品与服务层面,并购艾瑞咨询整合资源对于亚信科技开拓三新业务有直接的立竿见影的行业价值。其实更重要的是,艾瑞咨询相当于就是亚信科技的未来进一步创新的“望远镜”。

之前亚信科技专注运营商领域多年,后来开始开拓更多其他垂直行业也有所建树,但是这都还不够,俗话说站得高才能看得远,艾瑞咨询所具有的行业数据与专业咨询的积累,可以让亚信科技站在千行百业的高度,看得更远。于是亚信科技在产品规划、技术研发方向、方案整合、服务打造等方面的创新也就有了更高的视野,这对于后期的发展大有裨益。

对于任何一个科技公司的可持续发展而言,除了在双碳领域加强之外,更重要的是,能看清未来的路,看清自己最有价值的努力方向。往往路走对了,一切就交给资本与时间加上好的团队就可以实现。

因此,我认为,并购艾瑞咨询,亚信科技有着非常高远的战略眼光。这样可以更有机会与全球咨询大佬埃森哲看齐了。

当然,在技术创新的路径上,任何一个新软件的发展成功,都离不开实战的应用。也可以这么说应用打造软件成功的基础的基础。亚信科技在这个方面也看得十分清楚,新软件产品与服务的推出都来自长期的行业用户实践,从长期的应用实践中打磨出真正有用、好用,并且看得见市场潜力的软件产品。
(by Aming)

“八仙过海,谁更神通。”聚焦AIGC落地,敬请期待阿明的系列专题文章!

战略分析九大科技公司怎么想,怎么做,怎么实现AI重塑自我。包括中软国际、软通动力、中电文思海辉、亚信科技、东软集团、浙大网新、中科软、宇信科技、博彦科技。

- END-

欢迎文末评论补充!

【全球存储观察 |全球云观察 |阿明观察 |科技明说】专注科技公司分析,用数据说话,带你看懂科技。本文和作者回复仅代表个人观点,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