敏捷项目管理常用的两个确定优先级的方法(二)Kano模型

由于需求会随着时间而变化,因此产品待办清单永远不会完成。随着项目的进行和更详细的信息变得可用,产品积压项目及其排名不断变化。Kano模型是可用于对产品积压进行排名的众多技术之一。

软件项目从一组需求开始。在敏捷项目中,产品待办事项列表将这些要求包含在有序列表中。无需启动具有完整要求的项目。对前两个或三个迭代有一个有序的需求列表就足够了。

由于需求随时间变化,因此产品积压工作永远不会完成。随着项目的进行和更详细的信息可用,产品积压项目及其排名不断变化。Kano模型是可用于对产品积压进行排名的众多技术之一。

漫威漫画的狂热读者和蜘蛛侠电影的忠实粉丝米歇尔(Michelle)一直在等待相当长的时间才能发行蜘蛛侠XIV ,该影片将以3D格式在今天的大屏幕上发行。她买了票,非常兴奋,她走进了剧院,结果发现那里没有椅子,每个人都必须看电影的姿势。

她最初的反应是什么?起初她可能会感到惊讶,然后可能会感到生气,生气或沮丧。看电影时坐着是她的许多基本要求之一。我们希望我们购买的所有产品都包含几个基本功能… …我们的客户也是如此。

通常,我们将客户满意度视为已实现功能的线性函数;即,产品功能越多,客户满意度就越高。将客户指定的所有要求纳入产品并不一定意味着更高的客户满意度。

Kano模型表示,客户满意度不仅与一维特征成正比,而且产品应包括“必须具备”和“令人兴奋”等特征。Kano模型将客户需求分为五类:

  1. 基本/阈值属性
  2. 性能/线性/一维属性
  3. 激发/愉悦属性
  4. 无关紧要的属性
  5. 反向属性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