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acle项目管理系统之质量监督检查管理

卷首语

项目实施过程中,质量工程师对项目质量进行监控,发现不合格项后,通知整改,将检查结果进行登记。

质量管理

质量管理是指工程项目从项目可研到项目竣工验收全生命周期内全面的质量控制和管理。包括质量管理策划、质量管理体系、过程质量管理、专业质量管理、质量监察和质量监督等主要工作内容。

质量管理模块业务架构如下图所示:

包括质量管理策划、质量管理体系、过程质量管理、专业质量管理、质量监察和质量监督、统计分析等主要工作内容,实现对质量管理活动进行全过程的管理。为各个项目的质量管理提供统一的规范、标准和体系文件。保证公司的质量管理体系在各个职能部门和项目部的执行。同时汇总各个项目的质量管理数据,进行查询统计分析。

图:质量管理总体业务流程图

质量监督检查管理

质量监督检查管理是指为了确保满足规定的质量要求,对产品、过程或体系的状态进行连续的监视和验证,并对记录进行分析。

项目实施过程中,质量工程师对项目质量进行监控,发现不合格项后,通知整改,将检查结果进行登记。

图:质量监督检查管理

1不符合项管理

不符合项是监督工作的重点关注对象,在系统中提供统一的平台对不符合项模块进行管理,录入各不符合项的基本信息、不符合项描述、产生原因、处理方案、跟踪情况,实现对不符合项报告的实时监控。

图:不符合项管理

2偏差管理

偏差是指对批准的指令或规定的标准的任何偏离。重大偏差是指对产品质量或生产及分析有严重影响或较大影响的偏差。次要偏差是指对产品质量或生产及分析有轻微影响或没有影响的偏差。

偏差发生岗位的人员负责及时记录偏差并将偏差及时、如实地报告给岗位主管,及时采取应急处理措施。偏差发生单位负责本单位次要偏差的调查处理,配合质量保证部实施重大偏差的调查处理;负责建立本单位的偏差调查台账,并定期进行偏差回顾。质量保证部是偏差的主管部门,负责组织相关单位对重大偏差进行调查处理,并及时将重大偏差及其调查处理结果上报质量管理负责人(质量授权人);负责建立重大偏差调查台账;负责偏差定期回顾的管理工作。质监中心负责偏差调查过程中所需的分析检验工作。质量管理负责人(质量受权人)负责组织相关单位对连续发生的重大偏差进行系统调查,审阅批准该类偏差调查报告。

偏差发生后,发现者应如实记录偏差发生的内容,应立即向其岗位主管报告偏差情况,并由该岗位主管填写《偏差调查表》,写明单位或部门、岗位、品种、批号、偏差内容等项目,一个工作日内将《偏差调查表》上报给质量保证部驻单位质量员。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