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ake软件编译opencv报错,CMake Warning at cmake/OpenCVDownload.cmake:193 (message): FFMPEG: Download...

当执行如下操作时: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出现下面报错,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链接ipaddress.com查询raw.githubusercontent.com地址,然后将ip添加至C:\Windows\System32\drivers\etc\hosts中: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保存后,重新在cmake软件中点击“Configure”等待即可。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CMake是一个跨平台的开源构建工具,可用于自动化管理项目的编译过程。FFmpeg是一个开源的音视频处理库,可以用来处理多种格式的音视频文件。而最后的下载的文件opencv_ffmpeg_64.dll是OpenCV库所需的FFmpeg动态链接库。 当我们在使用CMake构建一个项目时,可能会用到FFmpeg库来进行音视频处理。其中,OpenCV是一个广泛使用的计算机视觉库,它也能够使用FFmpeg进行音视频的编解码与处理。而opencv_ffmpeg_64.dll是OpenCV库所需的FFmpeg依赖库,这个库在运行OpenCV相关功能时需要被加载。 如果在使用CMake构建一个依赖于OpenCVFFmpeg的项目时,若缺少opencv_ffmpeg_64.dll文件,可以通过下载获得该文件。可以通过在网上搜索opencv_ffmpeg_64.dll文件的下载链接,并将其下载到本地。下载完成后,将该文件放置在项目中指定的位置,一般来说是与其他的动态链接库(.dll文件)放在一起的。然后重新进行CMake构建,以确保项目能够正确加载该库文件。 需要注意的是,下载的文件必须与你的系统和项目的架构相匹配。例如,如果你的系统是64位的,那么你需要下载64位的opencv_ffmpeg_64.dll文件,而不是32位的。如果下载的文件与你的系统不匹配,可能会导致项目构建失败或运行时错误。 总结来说,下载opencv_ffmpeg_64.dll文件是为了满足OpenCV库在进行音视频处理时所依赖的FFmpeg库的加载需求。在使用CMake构建项目时,下载并正确放置该文件,可以确保项目能够正确运行。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