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孪生开启传统行业数字化转型升级之路

点击观看大咖分享

 

国内外学术研究现状

数字孪生的背景在世界上时间都不长,从2010年第一篇的论文开始到现在2020年,也就十年的时间,在世界上做数字孪生的企业也不是特别多,数字孪生技术牵涉的领域是非常广,而且在多领域多技术多管理的角度上去融合形成那个产品的话确实是很难,没有十年的时间甚至没有大量的案例没有很多的应用的一些机会去给你做这样的事情还是需要我们大家去共同探讨共同学习。

2010-2015年发表的数字孪生文献较少,单年论文发表量少于10篇。

2016-2019年数字孪生文献发表数量进入快速增长期,2016年发表24篇,2017年发表12篇,2018年发表321篇。

2019年发表数量超过600篇,其中 2019年占了近10年发表总数量的50%以上,预计在未来几年,数字孪生论文发表数量还将呈现迅猛增长趋势。

GE通用电气Predix

GE通用电气Predix是数字孪生的领军人物,而且对于大飞机的数字孪生做的是非常好。他把整个大飞机的节点、他的里面的一些通讯、他的一些模型,飞机在空中飞行的时候他的整个控制,能掌握到这个飞机的所有的一些参数,能够进行有效的预测这些零器件什么时候换,什么时候去更换,用什么样的方法去更换等等,所以在飞机领域里面他是做的比较好的。

西门子MindSphere

西门子也是近几年在数字孪生里面做的比较好的。西门子从做一个工业控制系统,做工业控制软件最后到IT最后到收购数字孪生的包括设计软件公司、代码公司、包括物联网公司它在大量的收购,实际上从这个发展的趋势来说从做自动化控制这样的企业来说,他们在OT或IT的探索里面来说他是有优势的,因为在整个控制的协议都是他们在制定,所以在整个流向、数据的管理、数据的分析,当这台机器在生产的产品的时候他直接上是把这个机器的产品的工艺质量设备物料都已经用OT的代码程序来实现他的管理。所以在整个的OT和IT的融合中,我感受到在Ot的自动化控制派生出来的管理是比从管理在探索自动化控制,从OT到IT要强很多,而IT里面的大数据在整个的云平台的管理工作流很有优势,所以这就是为什么今后要做系统要做OT和IT的用户。

木星数字孪生平台

木星数字孪生平台是我们华龙迅达11年来的数字孪生的技术,我们20年代的自动化的技术,我们有10几年的数字化的技术,我们有将进五六年和腾讯一起的云平台技术,所以说我们利用

  • 0
    点赞
  • 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