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与Unity3D、Arkit框架混编

前期准备

1.mac系统升级到10.12.4及以上(安装Xcode9对Mac系统版本有要求)
2.xcode版本:xcode 9 beta 5
3.ios设备:保证6s以上(处理器A9及以上,6s以后才是A9)
4.ios版本:ios 11 beat 5(这都是测试版不稳定也别说不好啥的,升级前自己做好备份,或者坐等正式版)
5.unity版本:unity 2017以后版本
6.UnityARKitPlugin插件(自己试验了在unity asset store 里下载不会有闪退问题)
注:需要保证xcode如果是9.5,那测试机版本也要保证是11.5版本,或者都是4,否则,arkit包会出现问题,如果这两个都保证了还是有问题,就把unityarkit包删掉重新import。

Xcode环境安装
下载地址:https://developer.apple.com/download/

iOS 11:需要下描述文件
手机浏览器访问:beta.apple.com/profile

Unity安装:
下载地址:https://unity3d.com/cn/ 选择个人版 然后按提示走

UnityARKitPlugin插件安装:
在这里下载完点击import导入



操作
现在开始当你前期工作都已经准备完了,缺一不可。

打开unity3d,在Assets文件夹中找到unityARKitPlugin文件夹点击,
双击UnityARKitScene
把最后三个取消引用 对号取消

这里提供了randomcube对象,和Hitcube对象,如果想用自己的游戏对象就把以上两个对象右键delete,在HitCubeParent中加入自己想实现的游戏对象,如果没有场景的话可以在asset store中搜索下载并导入3d对象(一般可复制的游戏对象都是放在prefab资源中)。如图

最后我们可以调整camera和游戏对象的position rotation scale等让场景达到理想状态。希望加入动画的话,在Animation打对号,把相应的动画直接拖到后面(e.g. Move)。

最后点击game或者播放按钮,查看场景。



导出到相应平台比如iOS:
1.commond+s ->save scene
2.commond+shift+b 导出并运行

step1:switch platform,如果素材游戏对象很多switch platform会很慢,需要等啊等
step2:add open scenes 添加要展示的场景
step3:player setting 设置bundle 和 camera use
step4:Build and run导出ios版,就可以连接测试机试试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