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策军丨我申请转正……

 

 

“筚路蓝缕,以启山林”。

这是我入职神策第一天写在企业微信的工作签名。

在工作中,认定自己拥有一往无前的勇气,可手无寸铁御敌,也可褴褛艰苦开山,入职时正值 2020 疫情峰期过后全国复工浪潮,转正时又恰好上海疫情突发,与在神策的经历很像,一路困难重重以为在森林里迷路,仔细一看原来都是拨得开的迷雾。

技术驱动产品先行

知道神策技术很牛才奔此而来,果不其然,想要花时间好好把所有的产品 demo 体验一遍简直是个奢望…… 因为太多且更新很快;也想要多偷师一些技术防傻防老防退休,这一点倒是有了些长进。  当我面对客户 IT 小哥抛出几个生硬词汇如 GTM、RN、VPC,当客户问我神策的数据是存在 hdfs 还是 kudu,当客户问我神策的 SDK 在隐私权益方面是如何保证的,我都很庆幸是被前任客户锤炼过的小功课啊。

因为神策技术居高产品领航,才有这么多的同力竞争者都会为神策产研团队献上敬意。互联网没有一百分产品,我们只可以敏锐洞察市场以满足一线的供需关系,确保产品情怀匹配当时代的灵魂。

服务至诚问题专家

短短 6 个月不到,就被誉为“华东第一用户关联问题小能手”,但这也不是我很想得到的荣誉。

很是奇怪,不论是前辈交接给我的老客户,还是自己的新客户,总是会莫名其妙的在用户关联问题上被客户玩出新花样、耍出新高度。客户 iOS 和安卓埋点完全不一致?客户自己发版数据发错到测试项目需要做数据迁移?客户服务端 trackSignUp 接⼝匿名 ID 和登录 ID 传反需要做数据清洗?究其原因,客户自主的问题固然有,但同时也暴露了自己在客户数据接入过程中埋点能力的误判和管理缺位。

对于研发能力很弱的客户应该及早发现并介入教育和引导,同时主动提高自己的教育服务频次,防患于未然。

高山流水同侪共进

高压之下无弱儿。

进入神策工作以来,很多时候虽然不是在公司加班就是在家服务,但仍然每天都很惶恐。

刚入职不久,我的师傅雪怡提到,最近 TA 每天早上 4 点起床做沉淀总结的时候,我整个人都震惊了。我上一次这样拼命可还是在高考……从那之后,我慢慢体悟到神策的学习文化可见一斑。

除此之外,便是态度。在神策,资历老一些或有经验的伙伴,从来都不吝赐教,严厉或温和都会倾囊相授,做事有头有尾颇负责任。大概是需要一直沉浸在这样的氛围里,即使不成功也不算辜负以启山林的愿景吧。

关于我热爱的客户成功

我一向认为负责任是成年人和职业人的基本素养,客户成功算是将这项使命演绎得淋漓尽致了。

我从来不以项目经理自居,项目经理和客户成功是有本质区别的,在客户现场我也会很骄傲地明确告知“我是您的客户成功经理”,这是我的职业荣誉。

客户成功是要对客户全生命周期负责的,并非仅对项目负责:实施交付里程碑的关注,持续交付的主动触达,客户生命危机的敏感感知,客户需求的探索和解决方案提供,客户关键人的管理,推荐线索的加持,产品价值的准确传递和主动通达,最前线问题的市场反哺…… 客户成功往往是通过成就别人来成就自己,同时也要磨练自己才可以充分向客户传递出价值。

初来神策,看到某些同事将客户成功资源过多地投入交付环节,无暇服务影响客户体验。我认为,这恰恰是我们每个客户成功经理最需要解决的问题。最害怕客户成功变成可有可无、似有似无的存在,这并不健康。

希望自己日后可以释放更多的精力在客户长远经营和价值感知上,让「客户成功」叫得更响亮一些。

非常感谢神策各位领导和同事在这半年内给予的帮助、认可、支持、包容和鼓励,期待与大家继续奋斗的美好时光。

对自己说一声辛苦了,战斗才刚刚开始。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