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安全转向柱有什么样的特点

  转向盘直径为380mm,转动圈数为3.5圈。为了便于操作,在转向盘下方左侧装有转向信号灯并关、变光开关拨杆和照明开关;在转向盘下方右侧装有紧急信号灯拨杆、风窗刮水器和洗窗器拨杆;转向盘中问位置有喇叭开关。



  整个转向系中存有装配间隙,转向时,其问隙必须得到消除,转向自由行程对于缓和路面冲击及避免驾驶员的过度紧张是有利的,但又不宜过大,否则影响转向的灵敏性。一般来说,转向盘总的自由行程在16度—20度为佳。

  安全转向柱如图6—3所示。它分为上下两段,上段下端法兰上有两个销,下段上端法兰上有两个孔,两个法兰扣合在一起构成一体。

  观致的安全转向柱顶端加工有螺纹和花键,用螺母和转向盘装配,其下端与转向器相连。使用安全转向柱的目的是在撞车时,上下法兰上销与孔脱开,减少了转向盘与转向柱的后移量.驾驶员与转向盘的撞击得到缓冲,有效地保护了驾驶员的安全。
 
  2.动力转向系统
 
  观致3的动力转向系统如图6—4所示,主要由储油罐1、转向油泵4、动力转向阀2、动力转向器3和转向管等组成。
 
  图6—4为动力转向系统:1—转向油罐;2—控制阀;1—动力转向器;4—转向油泵;5—转向拉杆。
 
  (1)储油罐的作用是将由动力转向阀回油管流回来的油液滤清、冷却并储存,以备供给转向油泵。
 
  (2)转向油泵是动力转向系统的能源,由发动机带轮驱动,将转向油液由储油罐吸出,以足够的流量和压力提供给动力转向阀。
 
  (3)动力转向阀为转阀式结构,并和动力转向器做成一体,使动力转向系统更加紧凑。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