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tium designer的边框外形设计以及规则检查

 

板子外形:可画好机械层后,按住shift+S,选中机械层的边框,选择设计-->板子形状---->按照选择对象定义,即可使得电路板的形状为机械层的形状。

铺铜:选择romoved dead copper(去除死铜),能够使得铺的铜在没有网络的地方是没有的。另选择pour over same net polygons only作为铺铜方式。

规则检查 :工具--- >设计规则检查----> 运行DRC,可检查有无违反规则的情况,其中重点关注 unconnection。

Directed by shi

 

  • 2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Altium Designer是一款专业的PCB设计软件,具有丰富的功能和工具,其中之一就是检查微连。所谓微连,即电路板上微小而复杂的连接,如线与线之间的连接、焊盘与焊盘之间的连接,以及焊盘与线之间的连接等。 在Altium Designer中,我们可以使用设计规则检查(Design Rule Check,简称DRC)功能来检查微连。DRC是一种自动化工具,用于检查设计规则的合规性,包括线宽、线间距、间隙、焊盘等方面的要求。 首先,我们需要定义相关的设计规则。可以根据实际需求设置线宽、线间距、间隙等参数,并确定焊盘的尺寸、位置等要求。 然后,通过设计规则管理器来对设计规则进行管理和设定。可以使用内置的规则模板,也可以根据特定项目的需求进行自定义的规则设定。 接下来,我们可以运行DRC检查Altium Designer会根据设计规则进行自动检查,发现不符合规则的微连,并生成报告。 在检查结果中,我们可以清晰地看到不符合规则的微连的位置和具体问题。有时,我们需要对微连的设计进行修改,例如调整线宽、线间距等参数,以满足规则要求。 最后,我们进行必要的修正和更新,并再次运行DRC检查进行验证,直到全部微连都符合设计规则。 总之,Altium Designer提供了强大的检查微连功能,可帮助工程师准确、高效地检查和修正微连设计,确保PCB设计的准确性和可靠性。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