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M32F103系列GPIO重映射一览表


以下是STM32F103系列GPIO重映射一览表,参考一位博友的文章,大家学习!

 

 


 

  • 4
    点赞
  • 4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STM32F103的定时器4可以通过重映射功能连接到不同的GPIO引脚,具体操作步骤如下: 1. 打开AFIO时钟,并将定时器4重映射到指定的GPIO引脚。 ``` RCC_APB2PeriphClockCmd(RCC_APB2Periph_AFIO, ENABLE); //打开AFIO时钟 GPIO_PinRemapConfig(GPIO_Remap_TIM4, ENABLE); //将定时器4重映射到指定的GPIO引脚 ``` 2. 配置GPIO引脚的模式和速率。 ``` GPIO_InitTypeDef GPIO_InitStructure; GPIO_InitStructure.GPIO_Pin = GPIO_Pin_9; //指定GPIO引脚 GPIO_InitStructure.GPIO_Mode = GPIO_Mode_AF_PP; //设置GPIO引脚为复用推挽输出模式 GPIO_InitStructure.GPIO_Speed = GPIO_Speed_50MHz; //设置GPIO引脚输出速率为50MHz GPIO_Init(GPIOB, &GPIO_InitStructure); //初始化GPIO引脚 ``` 3. 配置定时器4的工作模式和时钟源。 ``` TIM_TimeBaseInitTypeDef TIM_TimeBaseStructure; TIM_TimeBaseStructure.TIM_Period = 1000 - 1; //设置定时器4的自动重装载值 TIM_TimeBaseStructure.TIM_Prescaler = 72 - 1; //设置定时器4的预分频值 TIM_TimeBaseStructure.TIM_ClockDivision = TIM_CKD_DIV1; //设置定时器4的时钟分割 TIM_TimeBaseStructure.TIM_CounterMode = TIM_CounterMode_Up; //设置定时器4为向上计数模式 TIM_TimeBaseInit(TIM4, &TIM_TimeBaseStructure); //初始化定时器4 ``` 4. 开启定时器4的中断并启动定时器。 ``` TIM_ClearITPendingBit(TIM4, TIM_IT_Update); //清除定时器4的中断标志位 TIM_ITConfig(TIM4, TIM_IT_Update, ENABLE); //开启定时器4的更新中断 TIM_Cmd(TIM4, ENABLE); //启动定时器4 ``` 需要注意的是,不同的引脚重映射方式可能不同,具体需要查看芯片手册和相关资料。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