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XL漫谈--为什么需要CXL

信息来进行后续的技术说明。博主现在是在牙膏厂里,部分技术和细节不方便讨论,仅就公开资料和网上可以获取的

回到我们问题上来,为什么是CXL。

1. GPU和CPU 数据交互

简单例子,我们只关心GPU和CPU之间的数据交互是什么样的。

这里可以看到:

CPU有多个core, 这里举例两个;

Core和Cache连接起来, ring形状的内部总线是传统连接的一种方式,现在有更多的方式,比如Mesh总线连接。

CPU 处理结束数据,数据从CPU->Cach->Memory,如果数据要送给插在PCIe卡槽上的GPU处理,可能还需要送到Nvmem或者其它的Storage.

然后通过PCIe的通道,送到GPU里面,GPU 内部会把数据送到GPU-memory 里,然后送到GPU-DATA Cache. GPU的计算UNIT 会获取到数据,送给不同的Thread去计算处理。

这里看到了吗,如果CPU 处理好的数据暂存在CPU-Cache里,如果能直接通过PCIe或者送到其它通道,送到GPU-Cache,是不是省去了很多中间过程。

或者多点中间处理过程,CPU-Memory 数据直接通过PCIe送到GPU-Memory呢?

传统处理上可能不需要这样的快速通道࿰

  • 15
    点赞
  • 6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