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PA如何帮助企业实现数字化转型、保持业务敏捷性?

为了在竞争日益激烈的当下,迅速提升战胜对手的实力,很多企业都在加速数字化转型,提升业务敏捷性。

作为这股浪潮的重要推手,RPA(机器人流程自动化)正越来越受到企业的重视。

据Forrester估计,到2021年,将有超过400万台RPA机器人从事办公、行政和销售等工作。在最近的IT未来报告中,Forrester还将包括RPA在内的自动化视为成功企业的五大趋势之一。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阻碍业务敏捷性的因素

在一份针对国内百家企业的调研中,有78%的企业日常工作中存在大量重复、机械的手动操作,主要集中在财税、运营、客服、人力资源、供应链等“手动密集型”领域。

企业业务敏捷性的根源是人员和流程的优化。但眼下,这两大要素却面临着严峻考验。

●人员方面

1、大量人力如何获取?

随着老龄化趋势越来越明显,全球人口红利也正面临着消失的困境。受人力所限,有些企业甚至已出现增长停滞,无法生产更多商品或提供更多服务。眼下,劳动力的短缺正迫使企业面临越来越大的压力。人力成本,始终都是令企业头疼,却又无法回避的问题。

2、高效人力如何保证?

大量的人力,还将面临着高效管理问题。如何管理好这群人,并将之发挥最大的效用?另外,人工操作所产生的效率与准确率,也同样困扰着企业。

●流程方面

1、业务流程仍有较大优化空间

流程在企业业务中无处不在,没有哪个企业会认为自身的流程近乎完美。为了持续提高生产力与竞争力,再强大的企业也会意识到,业务流程仍然具备进一步优化的空间。

在企业的众多流程中,总有一些环节充斥着大量简单重复的低附加值工作。这些工作通常需要人工机械、重复地进行信息系统的操作与数据的搬运。不仅占用人员较多,效益也更低下。

2、流程中存在的信息孤岛

另外,企业流程优化的过程中,还有一个重要的议题即如何实现数据的打通。企业每年都会上新大量信息管理系统,高成本、部署时间长,换来的却是更多的信息孤岛。

一些企业信息资源管理的系统,虽然有着良好的布控能力,但各系统、程序之间接口无法打通,数据搬运仍然依赖大量人工,并且效率较低。

所以,能否找到合适的工具、技术,并利用其来形成超强感知能力、明智决策能力和快速执行能力,解决人员与流程困境,是企业长久保持业务敏捷性的关键。

RPA为企业数字化升级提供新思路

RPA的适时出现,为企业数字化升级、业务敏捷性建设等方面提供了全新思路。

RPA(Robotic Process Automation)是一种软件机器人,通过模拟人在电脑上对鼠标键盘上的操作,从而像“真人”一样进行自动化办公。

它能按照规则自动化执行企业一系列任务,且7×24小时全天候不间断。只要事先“教会”RPA机器人,这套流程该怎么做,之后RPA则会接替我们来执行这项操作。

例如财务人员用RPA 自动完成报销票据的数据识别、录入电脑、并完成审批流程;金融从业者则用RPA自动抓取股票的开盘数据、并自动整理到一份 Excel 表中进行分析等。

同时,RPA还能够充当各系统、各应用间的“摆渡车”,在不影响企业原有IT系统结构的同时,解决接口缺失问题及数据迁移自动化。

●对于人力难题

素有“虚拟劳动力”“数字员工”之称的RPA,能够代替员工完成以往那些需要耗费大量人力和时间的重复性、基于规则的基本工作。

另外,任务完成的速度和准确性也随着软件机器人的上岗而大大增强。RPA有效释放企业人力,使现有员工能够在机器人无法发挥作用的领域提供更多价值。

●针对流程困境

RPA技术的核心要义即实现流程的优化与升级。面对各行各业大量重复、耗时、易出错的流程,前台、后台以及新旧系统连接等一系列问题,RPA都将会给出相应的解决方案。

RPA部署灵活,可以快速附着在这些系统上。同时,其“非侵入性”的设计,能够“绕开”原有的系统服务商,有效实现数据的提取和整合。切实推动企业数据的流动和更深层次的应用。

此外,相比其他传统信息管理系统,RPA的部署快速、利于维护、有利于适应多变的市场环境。而较高的投资回报率和准确率以及较低的实施成本,也是企业选择RPA的主要因素。

长期来看,用更高效的方式取代低效、低价值的劳动,将是不可逆的趋势。通过RPA数字员工自动化操作,简化任务优化流程,为企业提高效率,全面降低成本,助力数字化转型,解决业务敏捷性难题。

UB Store将原本被视为大型企业数字化转型标准工具的RPA+AI技术轻量化、快捷化、低成本化,通过SaaS模式,为广大客户带来灵活性更高、可用性更强、高效安全的RPA+AI解决方案,旨在让自动办公软件机器人服务更多的企业、为业务部门赋能。

RPA解决方案

UB Store财税解决方案

包括发票识别/汇总/验真,会计凭证/纳税报表制作,税务申报,银行流水账单下载,银行回单批量识别等机器人,针对性地解决企业财税部门关键痛点。

UB Store人资解决方案

包括个税申报数据批量计算与上传、入职离职信息录入、社保公积金结算、工资条自动通知、法务销售合同比对等功能,优化现有人力资源相关业务流程。

UB Store电商解决方案

打通电商主要业务流程,具有自动批量上新、订单处理、物流跟踪、客户服务、好评催要、自动退/换货、商品信息获取等功能,节省时间,提高人效。

通过定制化的服务,UB Store助力企业完成大部分业务流程管理中需要自动化的部分,给不同的部门降本增效,为高效的人机协作提供更多保障。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