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莓采摘机器人——ROS导航(一) ROS Kinetic + Handsfree系统安装以及环境配置

草莓采摘机器人项目——ROS导航 (一)

ROS+Handsfree系统以及环境安装

来到公司的第一个小项目, 组长让我先了解学习一下ROS系统,目标就是简单的运用ROS已经封装好的方法进行简单的蒙特卡罗算法导航。 公司用的机器是 HandsFree Stone 机器人平台: Stone机器人平台
具体改装后成品图如下:
stone机器人平台
Stone是一款采用前万向后差速驱动底盘布局的中型机器人开发平台。Stone采用了基于32位STM32F407芯片的多功能控制器OpenRE Board,拥有丰富的板载资源和二次开发接口,还集成了十轴惯性测量单元。Stone可支持多款主流的激光雷达、单板计算机、RGBD摄像头。Stone支持OpenRE机器人库和ROS系统,完善的开发教程,满足ROS开发、SLAM研究者的需求,适用于机器人相关领域的研究和产品Demo研发。

运用ROS已经封装好的方法进行简单的蒙特卡罗算法导航虽然简单, 但是对于了解Ubuntu系统并不深的我来说, 重新梳理学习了解ROS还是非常必要的。首先安装必要的系统与环境, 我选择使用Ubuntu16.04 + ROS Kinetic作为开发系统与环境。

Ubuntu系统安装

尝试过在Win10虚拟机安装ROS系统和Handsfree, 但是局限于在虚拟机下ROS的下载安装环境的时间过于漫长, 经常显示连接超时而导致下载错误。 迫于无奈准备给自己的笔记本做个双系统(Win10+Ubuntu16.04)。 网上教程无数, 我就不一一重复了。 在此附上我参考的方法连接,方法多且细:Win10+Ubuntu双系统安装

ROS Kinetic安装

重点来了, 开始安装ROS Kinetic版本。 在Ubuntu16.04下依次在终端执行以下指令以安装ROS Kinetic版本。

(1) 添加sources.list

$ sudo sh -c '. /etc/lsb-release && echo "deb http://mirrors.ustc.edu.cn/ros/ubuntu/ $DISTRIB_CODENAME main" > /etc/apt/sources.list.d/ros-latest.list'

(2) 添加keys

$ sudo apt-key adv --keyserver hkp://ha.pool.sks-keyservers.net:80 --recv-key 421C365BD9FF1F717815A3895523BAEEB01FA116

(3) 系统更新

$ sudo apt-get update 
$ sudo apt-get upgrade

(4) 安装ROS Kinetic版本

$ sudo apt-get</
  • 2
    点赞
  • 1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ROS机器人操作系统)是一个开源软件平台,用于构建机器人系统ROS提供了一套强大的工具和库,使机器人能够感知、计划和执行各种任务。ROS机器人的未知环境导航是指机器人在没有事先对环境进行编程或预先了解的情况下,能够通过自主感知和决策来导航到目标位置。 在ROS中,未知环境导航主要涉及到以下几个方面的功能和技术: 1. 环境感知:ROS机器人可以通过各种传感器,如激光雷达、摄像头等,对周围环境进行感知。通过实时收集和处理传感器数据,ROS机器人可以构建环境地图,并使用该地图进行导航。 2. 自主定位:ROS机器人还可以利用激光雷达等传感器进行自主定位。通过将机器人当前位置与地图进行匹配,机器人可以准确地知道自己在未知环境中的相对位置。 3. 路径规划:ROS提供了强大的路径规划功能,使机器人能够根据当前位置和目标位置,生成一条适合导航的路径。路径规划算法可以根据地图和其他环境信息进行优化,以确保机器人能够安全、高效地导航。 4. 避障:在未知环境中,机器人可能会遇到各种障碍物。ROS机器人可以利用传感器数据,识别并避开这些障碍物,以确保导航的安全性和可靠性。 5. 实时反馈:ROS机器人可以通过传感器数据和导航算法的实时反馈,对机器人导航进行动态调整。这样,机器人能够及时地应对环境变化,保证导航的准确性和灵活性。 综上所述,ROS机器人的未知环境导航能力是通过感知、定位、路径规划、避障和实时反馈等功能实现的。这些功能的协同配合,使得ROS机器人能够在未知环境中自主导航,并且能够应对各种不确定因素,从而实现精确、高效的导航任务。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