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我一起学scikit-learn12:算法模型性能优化

当我们辛苦开发出来的机器学习算法不能很好地预测新数据时,该怎么办呢?一般情况下,需要先判断这个算法模型是欠拟合还是过拟合。

如果是过拟合,可以采取的措施如下:

  • 获取更多的训练数据:从学习曲线的规律来看,更多的数据有助于改善过拟合问题。
  • 减少输入的特征数量:比如,针对手写识别系统,原来使用200x200的图片,总共40000个特征。优化后,可以把图片等比例缩小为10x10的图片,总共100个特征。这样可以大大减少模型的计算量,同时也减少模型的复杂度,改善过拟合问题。

如果是欠拟合,说明模型太简单了,需要增加模型的复杂度。

  • 增加有价值的特征:重新解读并理解训练数据。比如针对一个房产价格预测的机器学习任务,原来只根据房子面积来预测价格,结果模型出现了欠拟合。优化后,增加其他的特征,比如房子的朝向、户型、年代、房子旁边的学校的质量(学区房)、房子的开发商、房子周边商业街个数、房子周边公园个数等。
  • 增加多项式特征:有时,从已知数据里挖掘出更多的特征不是件容易的事情,这个时候,可以用纯数学的方法,增加多项式特征。比如,原来的输入特征只有 x 1 {x}_{1} x1 x 2 {x}_{2} x2,优化后可以增加特征,变成 x 1 {x}_{1} x1 x 2 {x}_{2} x2 x 1 x 1 {x}_{1}{x}_{1} x1x1 x 1 2 {{x}_{1}}^2 x12 x 2 2 {{x}_{2}}^2 x22。这样也可以增加模型的复杂度。回顾上一节的例子,当用一阶多项式拟合数据集时,使用的只有一个特征,而最终我们使用三阶多项式来拟合数据时,用的其实就是增加多项式特征这个方法。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