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GL的简介

(1)OpenGL概述:

    openGL(Open Graphics Library)是个专业的图形程序接口,定义了一个跨编程语言、跨平台的编程接口规格。它用于三维图像(二维的亦可),是一个功能强大,调用方便的底层三维图形处理库,也是该领域的工业标准。

    计算机三维图形是指将用数据描述的三维空间通过计算转换成二维图像并显示或打印出来的技术。

(2)OpenGL的图形库函数

    OpenGL不是一种编程语言,而是图形硬件的软件接口,一种API(应用程序编程接口)。OpenGL的图形库函数封装在动态链接库OpenGL32.DLL中,开发基于OpenGL的应用程序,必须先了解OpenGL的库函数。

    OpenGL函数命令方式十分有规律,每个库函数均有前缀gl、glu、aux,分别表示该函数属于OpenGL核心库、实用库或辅助库: 

    1) OpenGL核心库函数:100+个,以gl作为前缀;用来建立各种各样的几何模型、进行坐标变换、产生光照效果、进行纹理映射、产生雾化效果等所有的二维和三维图形操作

    2) OpenGL实用库函数:43个,以glu作为前缀;实用函数库是比核心库更高一层的函数库;

    3) OpenGL辅助库函数:31个,以aux作为前缀;以下介绍以GLUT库为例。

    由于OpenGL是一个图形标准,是独立于任何窗口系统或操作系统的,在OpenGL中没有提供窗口管理和消息事件响应的函数,也没有鼠标和键盘读取事件的功能,所以在编程辅助库提供了一些基本的窗口管理函数、事件处理函数和简单的事件函数。这类函数以”aux”作为前缀。值得一提的是,目前AUX编程辅助库已经很大程度上被GLUT库取代了。

   (3)OpenGL与DirectX:

    无论是OpenGL还是DirectX,它们自身一般并不实现处理多媒体相关的操作(譬如显卡、声卡、手柄输入、多媒体流的网络传输等等)的能力。它们是一个标准,要求硬件来满足,提供一个函数名,硬件来实现函数内容。通过它我们可以非常简单而快速地调用硬件提供的各类服务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