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床及儿童家具市场调查方案


无论多大的儿童都需要一个理想、健康的生活环境。空气新鲜、阳光充足的空间,舒适、温暖的儿童床,会给孩子营造出一个理想、安逸的生活空间。处于儿童期间的孩子每天大部分的时间就是与床为舞。孩子喜欢什么款式的床及在儿童家具上,家长们愿意花费多少?顾客需要什么样的产品?企业又应该采用什么营销策略去提升我们产品的知名度?等等一系列问题,开元研究作为专业的市场调研公司可以给您想要的答案。

 

项目背景

***作为国内床垫行业的领军企业,经过近20年的发展,已经具有了较高的知名度、美誉度、忠诚度和影响力。

因公司发展需求,现需要对软床及儿童家具市场进行调研,充分了解市场需求及市场竞争环境,为公司新产品开发决策提供依据。

就调查的两个主体,软床已经是公司现有产品,通过本次项目调查旨在进一步了解市场,对产品精进提供参考;儿童家具是欲开发产品,通过本次项目调查旨在摸清市场需求,市场竞争状况,为产品开发提供建议。

儿童家具/软床—新品上市,面临的问题

儿童家具/软床—新品上市,最大的困惑是:创造消费者理想的产品?——产品需求,新品,该如何发展?——营销策略。那么我们需要更多、更深入地了解这个市场:如:

1、在儿童家具上,家长们愿意花费多少?

2、对于产品本身,看重什么因素?关于产品设计,需要什么样的产品?

3、消费者购买产品的过程及特征?

4、会接受我们的产品吗?接受度如何?

5、市场同类产品竞争激烈,我们能有空间吗?

6、采用什么营销策略能提升我们产品的知名度?

调查目标


调查内容

开元观点:从消费者需求特征、购买特征、对儿童家具/软床品牌认知及市场竞争角度进行展开,全面调查分析。


研究方案设计

开元观点:新品上市,以满足消费者需求并达成购买为关键,因此,我们将基于消费者购买决策模型,收集消费者在购买过程各个阶段上的行为与特性,并进行分析。


软床调查执行设计--调查内容

1、软床消费者属性

个人属性:年龄、性别、地区、职业、个人收入、受教育程度等

家庭属性:家庭结构、家庭收入、家庭住房情况等

2、软床购买动因

购买时机、给谁买、为什么买

3、软床购买决策过程

信息获取渠道:信息来源渠道,对渠道的信任度

购买考虑因素:产品功能(产品设计的方方面面)、价格、服务、品牌等

购买渠道、频率、规格

决策关键因素:最看重产品的哪方面属性

4、软床使用评价

产品属性使用评价:产品本身(材质、靠背、靠垫等)、价格、服务等

对软床产品的期望:产品设计、价格、服务等

5、软床品牌认知

软床产品品牌认知情况

***软床品牌认知情况

品牌忠诚度

品牌转换动因等

软床调查执行设计--调查对象及方法(1)

调查对象:

软床消费人群较广,购买时机可能因为装修、新婚、更换等,因此调查对象首先必须是购买决策参与人,同时主力消费人群在25岁至55岁之间,那么我们将调查对象设定为这些人群;另外购买者一般拥有家庭自有住房,因此也有一定的经济基础。

综合以上,确定调查对象为:年龄25-55岁之间,家庭月收入不低于5000元,有家庭自有住房,有购买软床计划或已购买人群。

调查方法及样本:

首先,进行定量调查, 掌握消费者属性、产品购买动因,决策过程、对产品各属性的需求及使用评价、品牌认知等)

调查城市:苏州、广州、杭州、武汉、郑州、上海、西安、成都、北京、沈阳、济南(共11城市)

调查样本:***样本/城市

选择目标消费人群流量较大的场所进行问卷拦截访问(家居建材城、周边大型居住区较多的商场、超市)。

在各城市主城区选取4个家居建材城(包含2个家居卖场、2个大型家居建材市场(中端));2个商场及2个大型超市。


软床调查执行设计--调查对象及方法(2)

定量调查完成后,抽取部分调查对象进行定性座谈会,以进一步掌握消费者产品需求及购买特征等内容。

调查城市:选取代表性城市,建议为广州、杭州、上海、武汉、西安、北京、沈阳、成都(8城市)

调查样本:

每城市邀约**人(其中备*人,每城市实际参与座谈会人员不少于**人),分两组进行座谈会,其中一组为准备购买并对软床有过深入了解的消费者;另外一组为购买使用过软床产品,能够很好描述或评价产品。

被访者样本配额:


项目流程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提供的源码资源涵盖了小程序应用等多个领域,每个领域都包含了丰富的实例和项目。这些源码都是基于各自平台的最新技术和标准编写,确保了在对应环境下能够无缝运行。同时,源码中配备了详细的注释和文档,帮助用户快速理解代码结构和实现逻辑。 适用人群: 适合毕业设计、课程设计作业。这些源码资源特别适合大学生群体。无论你是计算机相关专业的学生,还是对其他领域编程感兴趣的学生,这些资源都能为你提供宝贵的学习和实践机会。通过学习和运行这些源码,你可以掌握各平台开发的基础知识,提升编程能力和项目实战经验。 使用场景及目标: 在学习阶段,你可以利用这些源码资源进行课程实践、课外项目或毕业设计。通过分析和运行源码,你将深入了解各平台开发的技术细节和最佳实践,逐步培养起自己的项目开发和问题解决能力。此外,在求职或创业过程中,具备跨平台开发能力的大学生将更具竞争力。 其他说明: 为了确保源码资源的可运行性和易用性,特别注意了以下几点:首先,每份源码都提供了详细的运行环境和依赖说明,确保用户能够轻松搭建起开发环境;其次,源码中的注释和文档都非常完善,方便用户快速上手和理解代码;最后,我会定期更新这些源码资源,以适应各平台技术的最新发展和市场需求。 所有源码均经过严格测试,可以直接运行,可以放心下载使用。有任何使用问题欢迎随时与博主沟通,第一时间进行解答!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