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sion-Based Parking-Slot Detection: A Benchmark and A Learning-Based Approach

Vision-Based Parking-Slot Detection: A Benchmark and A Learning-Based Approach

Introduction

提出了一种基于学习的停车槽检测方法PSDL。使用PSDL,给定一个环境视图图像,首先检测标记点,然后推断出有效的停车插槽。

PSDL: A Learning Based Approach for Detecting Parking-Slots

Marking-Point Detection

设计了一种二进制分类器,该分类器以局部图像patch为输入,输出一个二进制值,该二进制值指示输入是否是标记点模式。为了训练标记点检测器,需要确定特征和分类器模型。关于特征,使用了三种类型的特征。第一个特征是标准化强度。给定图像(x),其偏导数Gx(x)和Gy(x)可通过Sobel梯度算子对图像I(x)进行滤波计算。最后一类特征是梯度大小。在分类器方面,我们采用了流行的AdaBoost框架。在检测阶段,如果使用base AdaBoost分类器,速度会很慢。级联结构是一种减少在整个图像[52]上计算复杂分类器的计算负担的常用方法。为了简化训练,我们使用“恒软级联”策略[53]来代替真正的级联结构。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需要考虑的另一个问题是,由于标记点模式可以是任意方向的,单个检测器的精确度不够。因此,我们训练多个检测器,每个检测器负责检测方向在特定范围内的标记点模式。为了训练多个检测器,在标记点模式的正样本时,除了标记它们的位置外,还标记它们的方向。

Parking-Slot Inference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1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