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S 实时性

ROS 实时性

实时计算是许多机器人系统的一个关键特性,尤其是安全和关键任务应用,如自主车辆、航天器和工业制造。对于实时性在ROS1中没有被考虑,但是在ROS2中已经明确定义和设计了相关特性。

对于Linux系统的实时性的解决有两个办法:一个是使用RT PREEMPT patch;另一个是安装Xenomai。

ROS_realtime_hero2

ROS1中的实时性

无论使用什么系统,“实时性”都可以按每个线程粒度配置。ROS1本质上不是实时的,部分节点可以确定的计划和执行。在pr2_mechanism里面已经包含了RT_PREEMPT patch. 对于node之间的通讯实时性保证我们可以采用realtime_tool来实现topic实时publish/subscribe。

ROS2中的实时性

ROS1 VS ROS2 设计比较

ROS_realtime_hero3

ROS2 real time current implementation

ROS_realtime_hero4

ROS2 VS ROS1+ ros_control

ROS_realtime_hero5

ROS2 demo Benchmarking

ROS_realtime_hero7

ROS_realtime_hero6

  • 0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ROS2编程基础课程文档 ROS 2(机器人操作系统2)是用于机器人应用的开源开发套件。ROS 2之目的是为各行各业的开发人员提供标准的软件平台,从研究和原型设计再到部署和生产。 ROS 2建立在ROS 1的成功基础之上,ROS 1目前已在世界各地的无数机器人应用中得到应用。 特色 缩短上市时间 ROS 2提供了开发应用程序所需的机器人工具,库和功能,可以将时间花在对业务非常重要的工作上。因为它 是开源的,所以可以灵活地决定在何处以及如何使用ROS 2,以及根据实际的需求自由定制,使用ROS 2 可以大幅度提升产品和算法研发速度! 专为生产而设计 凭借在建立ROS 1作为机器人研发的事实上的全球标准方面的十年经验,ROS 2从一开始就被建立在工业级 基础上并可用于生产,包括高可靠性和安全关键系统。 ROS 2的设计选择、开发实践和项目管理基于行业利 益相关者的要求。 多平台支持 ROS 2在Linux,Windows和macOS上得到支持和测试,允许无缝开发和部署机器人自动化,后端管理和 用户界面。分层支持模型允许端口到新平台,例如实时和嵌入式操作系统,以便在获得兴趣和投资时引入和推 广。 丰富的应用领域 与之前的ROS 1一样,ROS 2可用于各种机器人应用,从室内到室外、从家庭到汽车、水下到太空、从消费 到工业。 没有供应商锁定 ROS 2建立在一个抽象层上,使机器人库和应用程序与通信技术隔离开来。抽象底层是通信代码的多种实现, 包括开源和专有解决方案。在抽象顶层,核心库和用户应用程序是可移植的。 建立在开放标准之上 ROS 2中的默认通信方法使用IDL、DDS和DDS-I RTPS等行业标准,这些标准已广泛应用于从工厂到航空 航天的各种工业应用中。 开源许可证 ROS 2代码在Apache 2.0许可下获得许可,在3条款(或“新”)BSD许可下使用移植的ROS 1代码。这两个 许可证允许允许使用软件,而不会影响用户的知识产权。 全球社区 超过10年的ROS项目通过发展一个由数十万开发人员和用户组成的全球社区,为机器人技术创建了一个庞大 的生态系统,他们为这些软件做出贡献并进行了改进。 ROS 2由该社区开发并为该社区开发,他们将成为未 来的管理者。 行业支持 正如ROS 2技术指导委员会成员所证明的那样,对ROS 2的行业支持很强。除了开发顶级产品外,来自世界 各地的大大小小公司都在投入资源为ROS 2做出开源贡献。 与ROS1的互操作性 ROS 2包括到ROS 1的桥接器,处理两个系统之间的双向通信。如果有一个现有的ROS 1应用程序, 可 以通过桥接器开始尝试使用ROS 2,并根据要求和可用资源逐步移植应用程序。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