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中转盘/环岛roundabout的结构分析

转盘是道路中一个很重要的特征,其中不仅有一个转弯分叉点,还有很多岔路。在显示道路时,不仅给出转盘提示,还给出多少个岔路及在哪个岔路转出转盘,这个是比较合理的要求。

在显示转盘岔路时,不仅规划路径经过的岔路要显示出来,而且未经过的岔路也需要显示出来,即整个转盘的道路网络结构都显示出来。这是因为GPS定位有一定的误差,汽车在转盘中的位置显示并不一定实时,这时司机根据整个转盘的网络结构,可以及时的判断哪个是出口点,避免误导。


动态显示汽车在转盘中的位置及进度,这个是转盘增强显示比较有特色的一个点。


导航中道路网络结构扩展的一个基本功能单位:已知一个道路节点,经过扩展,要能得出所有与此点相连接的link或节点。


1. 获取入口点、出口点标志

2. 获取出入口之间的route的路段信息

3. 以出口点为基础,进行非route路段扩展,获取下一个转盘内的路段信息,递归。

4. 直到非route路段扩展至入口点,完成了整个转盘的路段信息收集,停止扩展。


若汽车已经经过了转盘出口点,则对当前转盘的信息清零,并尝试获取新的转盘信息。


用内接多边形来近似圆。因为转盘被分割成较小的路段,有些有曲率信息,而有些则没有曲率信息。

对于有曲率信息的转盘,利用曲率和长度,基本上可以完整地重构整个转盘的形状。

而没有曲率的转盘,就是一个圆内接多边形。

两条相邻路段的夹角,就等于两段路(圆弧)的角度的一半。这个可以证明。


但是相邻路的夹角仍无法得到每个路段所占整个圆的角度。

所以,必须拿到路段的长度或近似求解的长度。由路段的长度和来近似整个圆的周长。曲率与半径也能求出。每段路所占转盘的角度也就可以计算出来。

整个转盘的网络结构也就能比较逼真的给出了。


这里,转盘结构与导航路径是相对独立求解的,转盘结构的求解又在导航路径之后,依赖导航路径求解。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