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间最大的社区,倒闭了

看到一则不起眼的消息:天涯社区已经无法打开。

时代抛弃你的时候,都不说一声再见,现实就是这样残酷。

记得我读大学的时候,天涯社区是国内互联网行业中最具影响力的论坛之一,号称 " 全球华人网上家园 “。

当年,很多人每天上网的第一件事,就是打开天涯论坛。

那时,天涯有个热门版块叫“非常男女”,尺度很大,各种自爆,于是,江湖有了“房事问天涯”这一称号。遗憾的是该版块后来被整顿关闭,再未重开。

可以说,我的青春就在天涯!世界那么大,知识那么多,有趣的事物那么丰盛,没想到在天涯得以窥之,幸甚之至。

当年多少神贴,当年多少神人,我一直觉得天涯代表了互联网最初的理想主义,那就是开放,包容,共享。当时最流行的格言是:我不同意你的观点但我誓死捍卫你说话的权力。

2010年后,国内移动互联网兴起,精英大V和草根用户纷纷转移到微博、微信这类新的社交平台,天涯社区成了昨日黄花,再也不是话题制造中心。

没了流量,没了眼球,天涯社区最终走到了尽头。

快节奏的社会,一切都是快,创立于1999年的天涯到今年,刚好24岁,算是走了两个轮回。

天涯的关停代表一个最好的时代结束,那个真正的开放的共享的互联网时代,不会再有了。

不论如何,感谢天涯陪伴的岁月,花开花落,有缘人还会再相逢。天涯,再见,后会有期!

鼎盛的天涯社区是由一批有真才实学的人支撑起来的,那里面的无数神帖让很多平台望尘莫及,如果莫名消失,未免可惜。我转存了网友们梳理的天涯神帖,希望大家喜欢。

在“王不留”,写“天涯”两个字,有这套天涯社区神帖合集。

失业后,我这三年如何走过

When viruses are good for you 病毒,有时对人体是有益的 | 经济学人20230506版社论双语精翻

《ChatGPT实用指南》在线版重磅发布,专为小白打造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